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将上线外贸频道

阿里巴巴旗下某电商平台即将上线外贸频道,给予外贸转内销专区频道级入口。消息人士透露,全网首个频道级外转内专区上线,表现出阿里发力产业带外贸工厂的决心。

业内人士分析,该平台极有可能是近期大火的淘宝特价版。作为一款专注工厂货的平价购物APP,淘宝特价版上线至今已经吸引了120万产业带商家入驻。4月初,淘宝特价版推出了全网首个外贸转内销系统性的帮扶措施,涵盖大促流量、C2M数字化升级、金融、物流等多方面举措。

淘宝特价版.jpg

淘宝特价版上线直播业务,助力工厂解决库存压力

淘宝特价版将在618大促期间开启在线直播业务,该业务定位为首款工厂直播平台,目前仍处于内测阶段。一位直播行业知情人士称,淘宝特价版的直播主要销售的也是尾货,以帮助各类工厂解决库存压力。

今年3月,淘宝特价版正式上线,新平台采用C2M模式进行运营,消费者直接通过平台下单,工厂接收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订单,并根据需求设计、采购、生产、发货。与此同时,淘宝方面还推出了 “超级工厂计划”和“百亿产区计划”,力图从供应链上游支撑淘宝特价版的商品供给。此外,淘宝特价版将全力支持外贸工厂“上云”,进行C2M数字化升级,根据消费者洞察反向定制生产爆款商品。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自3月26日正式上线以来,淘宝特价版已有超过28万外贸工厂入驻,实现外贸转内销。4月,入驻该平台的外贸工厂新增数环比增长了30%,销售也出现了近300%的环比增长,当时平台上的商家总数已超过120万家,其中有41%是工厂直供店铺。如果淘宝特价版开启工厂直播模式,那么现已入住的所有商家都将有有机会体验直播,为自己产品进行更高效的宣传和推广。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