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SUV车企业行业创新直播营销玩法

2月以来,汽车企业和经销商纷纷复工复产,但受疫情影响,汽车4S店线下客流严重缺失,销量遭遇前所未有的滑铁卢。疫情打乱了汽车行业的正常运行节奏,迫使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也必须做出相应改变,开始寄望直播和短视频平台寻找销售突破口。

直播.JPG" alt="一汽奔腾直播.JPG"/>

3月7日晚,在一汽奔腾T77 PRO云上直播市发布会当中,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副总经理杨大勇,这对70后车企高管搭档,一个尝鲜连线资深媒体人做起了在线上市直播,另一个化身“奔腾勇哥”和当红脱口秀艺人李诞玩起了脱口秀。企业高管下场直播的积极营销态度也赢得了积极的回馈,根据相关平台数据显示,线上参与互动和围观发布会的人数高达千万级别,而由“奔腾勇哥”带来的脱口秀首秀也迅速冲上了社交平台热榜。

迫在眉睫的形势让整个汽车行业焦虑重重。在巨大压力之下,各大车企和经销商们纷纷将目光转投“线上”:云看车、VR展厅、直播卖车、在线下单等营销方式迅速兴起,成为了当下汽车行业的一股热潮。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吉利、长城、蔚来等中国品牌和大众、丰田、宝马、现代、特斯拉在内的外资品牌约23家车企参与了线上的直播销售活动。有主打高管“零距离”接触的,如一汽-大众、上汽乘用车;有主打“温情”牌,高管亲手制作热干面的东风风神;也有“硬核”直播,让观众全程观看自家汽车如何从无到有生产的一汽奔腾;还有相对保守,以展示和介绍为主的豪华品牌们。为了吸引网友们的关注,各大汽车品牌使出了各种招数。

哈弗直播.jpg

在玩转线上直播方面,哈弗SUV率先通过打通五大「云上营销」创新玩法链路,也是较早探索【1+K+N+X】的高效直播营销模型的厂商,成就了所有车企直播大潮中了不起的代表。

第一,哈弗经销商通过直播+短视频组合拳成功启动线上“嗨”购时代;

第二,开启达人连麦+智能体验+丰富奖励+6亿补贴,多种引流玩法燃爆直播现场;

第三,运作#足不出户送弗到家 热门话题,累计播放量超4亿,精彩内容聚合帮助口碑种草,哈弗SUV从节后第三周开始稳居品牌传播热度榜第一;

第四,直播间创新资源高效促转,构建完整购车链路;

第五,抖音直播团队全程扶持赋能哈弗经销商,以【1+K+N+X】的高效模型,成为国内第一个调动厂商+经销商+网红KOL资源建立完备线上营销阵地的汽车品牌。

整个2月份,哈弗经销商总直播1596场,直播间总观看1377万人,直播间总礼物76366个,短视频1672个,短视频总播放1587万次,经销商涨粉数29万+,总用户互动数312.6万次;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哈弗SUV也顺利登顶,节后第三周开始稳居品牌传播热度榜第一。

哈弗SUV车企行业创新直播营销玩法,事实上,随着更多汽车厂商开始纷纷推出更加完善、周全的网销措施,也让部分4S店在疫情下临时完成了向服务场景的转化。有销售顾也说到,厂商派专员开始和4S店沟通配合网销的相关事宜,简单说就是借鉴了生鲜电商的模式,将各4S店当成了前置仓。消费者在汽车品牌官方的网销系统、汽车论坛上预约,通过系统或者专员将需求传达给对应区域的附近门店,并由4S店负责与顾客接洽和售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