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企业该如何做阿里巴巴国际站?

阿里国际站是个商业平台,在流量的运营、采买及分发过程中,2021年企业该如何做阿里巴巴国际站?

从早期靠铺品就能获取流量,到现在丰富的搜索流量和场景流量,我们能明显看到平台已经在行业角度、产品角度(定制/现货)、买家角度(大型采购商/小额批发商等)进行流量分层。

从普通出口通、进阶金品诚企,以及店铺星等级,对供应商能力进行量化。

阿里国际站运营.jpg

在买家角度,也对买家进行更精准的身份打标:灰标、蓝标、金标。对买家的行业、采购能力、采购意向度等进行评估。

买卖双方能力的评估,是为了把买卖双方更精准的匹配,达成更多的合作。在这样一个分配制度下,平台实力表现较弱的供应商和大型采购商就更多时候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了。

对于传统中小外贸企业,可能会有一个固化思维,就是有什么卖什么、生产什么卖什么,这样的模式可能会忽视了客户和市场需求变化,错失一些发展机会。

客户需要什么?是否已经被满足?你的客户还需要什么?这些新需求领域是否可以进入?选择哪个先切入?

通过产品的升级或迭代、品类扩充、市场竞争程度判断等重新定位产品。让新的需求被满足,让潜在的需求被表达,在红海中找蓝海,找国际站最佳作战地。

产品定位,更多是一个营销战略、公司的发展方向,运营同学要重视,老板更要重视。只有整个公司营销端、供应链端、业务端齐心协力,才能真正转动公司这条船的行驶方向。

所有的产品不能一视同仁,产品的品类不同、价格不同、利润不同,市场目标和容量也不同。哪些是主打款,哪些是利润款,哪些是流量款,划分的越精细、越明确,推广也会更有方向,引流也会更精准。

预算如何划分,溢价设置多少,出发点都是基于对产品推广目标的规划。

其次关键词是买卖双方意向的表达,商家使用关键词告诉系统我买的产品是什么,买家通过关键词告诉平台我想找什么产品。只有买卖双方表达一致时,平台才会让两者相遇。

2021年企业该如何做阿里巴巴国际站?相信大家也会有自己的思考和答案。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