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运营推广评分优化方案

阿里国际站运营中,推广评分是指关键词和产品的相关程度以及产品的信息质量,是影响产品展现区域以及排名的重要因素之一。

推广评分为5星、4星、3星的关键词,表示推广信息有资格进入主搜索结果页面,且4星、5星代表该关键词点击率较好,而3星词则需要进一步提升点击率;推广评分为2星、1星,表示您需要通过更换关键词或者优化产品信息等方法,提升推广评分星级,使其有资格进入主搜索结果页面;推广评分的5颗星星全灰,表示该推广信息无法参与正常投放,您需要为这样的词添加相关的产品,或者删除这些关键词。因为推广评分是以星的形式来展现的,因此我通常也称之为星级优化。

注意:不要以产品显示的推广评分来判断这个产品好不好,某个产品在某词下面显示是1星2星的,在另一个词下面可能它就是5星的了。因此说,只有当推广词和推广产品互相匹配在一起的时候,才有推广评分的概念。

路径:营销中心-关键词推广-推广诊断优化---往下拉,则可以查看质量分优化以及手动质量评分(测产品星级)

阿里国际站运营中推广评分影响的因素?

影响推广评分的因素有三个:

产品的完整性;

产品跟推广词的相关性(类目和文本);

产品数据积累,产品的买家喜好度(点击率,反馈率)。

做好了1、2 两点,那么推广评分就能达到3星;想要达到4、5星,就需要为产品积累点击率和反馈率。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