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企业微信做好引流工作?

流量是完成整个私域流量运营的初始条件,没有流量,就不会存在后面的转化、复购等相关问题。 如何通过企业微信做好引流工作?

如何通过企业微信做好引流工作,这里有几个思路可以参考: 

1.批量加好友引流;

2.渠道广告投放引流;

3.裂变引流;

4.线下导流线上。 

企业微信引流.jpg

第一个思路,批量加好友引流

企业在日常运营的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方法找到批量的用户电话号码,这个时候,可以批量的加用户微信,把用户导流到企业微信上。

比如: 有一款产品,叫“微伴助手”,是企业微信里,做私域流量运营的一个工具。 

通过微伴助手可以实现: 

(1)、批量的导入客户信息;

(2)、将导入系统的手机号线索平均分配给员工;

(3)、提醒员工主动去添加好友;

(4)、如果超过一定的期限,客户未通过好友添加(具体时间,企业可以自行设定),则会把线索转移到待分配状态,管理员进行重新分配。

第二个思路,渠道广告投放引流

这基本上是所有获客渠道里,常用的思路了,特别是像比较有钱,客单价比较高、低频消费的企业,做大规模的市场投放。 

这是这些公司,用户起量的有力手段之一。

渠道广告投放以后,如何精准的评估各渠道的投入产出比?也是个大家都比较重视的问题。 

我们可以使用技术手段来统计不同渠道的投放数据,来做投入产出比评估。

第三个思路,裂变引流 

在微信生态内,如:服务号、微信群做裂变引流这个事,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 

在企业微信里,做裂变引流,做的相对来说,还比较少。但在企业微信里做裂变的核心思路,还和之前微信号、微信群是一致的。 

基本上流程都是:

创建裂变海报——通过客户群发/客户群群发/朋友圈方式邀请A客户参与——A客户分享海报给好友(B客户)——B客户添加企业微信即为助力A客户,A客户完成任务领取奖励——企业查看活动数据。

第四个思路,线下导流线上

线下流量导流到线上,基本上很多线下门店,都采取了这种方法,比如像瑞幸咖啡,周黑鸭等等门店。

关于线下流量导线上,微伴助手还提供了一种基于“客户地理位置”的入群方式,叫做“区域扫码”。 

这种方式在线下门店很受欢迎,当有多个门店需要运营时,可以根据客户地理位置就近把客户导入群。

当然,企业微信引流的方法,除了以上几种,一定还会有其它的方法。以上方法仅供参考。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