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月互动量达百万!小红书借势奥运会破圈

东京奥运会于8月8日正式拉下帷幕!对于这场世界级的运动盛会,一直是各个平台的流量必争之地,在东京奥运会前,小红书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顶级赛事专项战略合作伙伴,随后,不仅平台内每日奥运热点话题不断,还邀请了包括中国奥运女足成员,跳水奥运冠军何姿,女篮选手杨舒予等在内的一批体育体育明星入驻。

杨舒予入驻小红书的第一篇笔记的总点赞数就达到了60w。发布的隔离vlog在笔记榜单排行榜上也排到了第三,总互动量达到了8.6万。已入驻小红书的跳水名将吴敏霞经常分享运动员的幕后故事,教给大家如何在家居环境中进行更专业的健身,例如在地板上进行腹肌锻炼,并分享自己退役后家庭的日常生活等。据数据显示,吴敏霞近一月小红书笔记的平均点赞达到了5084。

张继科更是牢牢占据明星榜单的一位,他主要分享自己的健身,生活和工作的日常,表现积极生活态度,热爱乒乓球运动,同时参加小红书在奥运站内的热点话题“万物皆可颠”,短短两月收割了31万的粉丝,高点赞笔记达13万。

小红书.jpg

同时,虽然奥运会已经结束,近一周,小红书站内关于奥运的话题#东京奥运会 #奥运会等话题仍排在话题榜前三位。

由此可见,小红书借势此次东京奥运会开始破圈,泛体育化内容开始崭露头角。小红书不再是一个传统的“女性美妆社区”,美妆穿搭的重标签开始淡化,“体育”、“健身”、“赛事”逐渐和“生活方式”结合起来。

健身、减肥、饮食一直是小红书平台的热门话题,但最重要的是让用户行动起来,小红书体育运动社群有沉浸式跟练的特点,比如小马哥的跟练视频。还有平台独特的“交作业”功能,简单的训练,每天的坚持和用户较强的打卡心智,不断激励着那些自驱力不足的用户。小马哥Fitness Marshall账号,单日粉丝新增达到了3710,平均点赞达到3250。

据小红书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小红书上体育赛事笔记同比增长超过1140%,运动健身增长300%。与Keep等垂直类健身类平台相比,小红书的平台健身博主更加多元化,除了“健身教练”这一个功能属性,他们更是潮流穿搭、生活分享等多样化运动生活方式的引领者,这样多元的内容和角色尤其吸引女性的关注并且激发她们的消费力。

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主打小众、高端的瑜伽运动品牌「Lululemon」凭借在小红书的品牌营销,让博主从功能测评和穿搭建议上吸引消费者,在竞争激烈的体育品类里突围而出,成为运动鞋服领域里的第二名,仅次于Nike。

在过去60天内,lululemon的互动量达到了79.6万,总笔记数为9763篇,且都是非商业笔记,在小红书平台的总互动量达到781.2万。在奥运期间,总互动量也是呈现持续攀升的状态。

再如无糖饮料Genki Forest/元气森林,在小红书上的营销以腰尾部多元化类型达人为主,同时以安利和测评为主的内容形式,完美迎合了小红书“生活+体育”的内容特点,一举成为网红爆款。蝉妈妈数据显示,近60天内在小红书站内的互动量达到110.8万,总互动量为672.1万。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