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运营之店铺跳失率高的解决办法

有做网络营销推广的同学在问,在阿里巴巴平台生意参谋中的流量看板,自己的跳失率非常高,该怎么办呢?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带来阿里巴巴运营之店铺跳失率高的解决办法。

跳失率=访问一个页面就离开的次数/总的入口访问次数。也就是说跳失率越大,则访问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客越多。

跳失率高,这里说明转化率不好,需要提升访客的转化率,降低跳失率,否则会影响整体的排名权重。进来的客户停留的时间越长,那么转化率的可能就会越高,因此要提升转化率,需要从页面入手进行优化: 

阿里店铺跳失率.jpg

1、产品标题,通俗易懂,不堆砌关键词,货要对版 

2、产品主图:主图清晰,能看到产品的细节,正方形,尺寸都要750x750以上,有放大镜让用户看细节,产品视频给他看,让他停留下来更详细了解你们的实力。

3、属性:产品属性要填写完整,不乱写,充分说明了产品的性质,让客户没有疑问

4、价格:价格档次要设置合理,分析市场,分析同行价格,定出一个能有说服力的价位 ;

在详细了解你之前,价格将会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定位很重要,不断的提升公司实力,降低成本,让价位更有竞争力。

5、详情:详情要突出产品的特点、产品比别人的优势,公司的优势、服务的优势等等,让人选择无忧

6、要设置好关联营销等模板,让客户不只是看一款产品,还有更多相关的产品符合他的,他也会进行看,提升客户的停留时间。 

7、详情页要根据自己公司的定位来装修,你是主做现货?还是订做?还是一件代发?清楚清晰的规划去设计好详情页,图片清晰,让客户看到对你店铺的印象深刻。

8、认真对待核算价格区间,不要相差太大,产品属性要严格按照产品的属性来填写。

跳失率,实质是衡量被访问页面的一个重要因素,此前用户已经通过某种方式对页面形成事实上的访问,跳失的原因无非是因为感觉搜索点击达到的页面与预期不相符合,进而言之,是感觉页面内容、服务、甚至整体网站感觉与之前预期不满意。

阿里巴巴运营之店铺跳失率高的解决办法,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一般来说,普通店铺50%左右是可以接受的,高于60%说明有提升空间,低于40%算优秀的了。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