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1688店铺广告法相关规则常见违规场景解读

为避免大家在阿里巴巴运营时违规扣分,请仔细阅读下方常见违规类型和案例,及时自检自查并整改。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来阿里1688店铺广告法相关规则常见违规场景解读。

根据广告法相关要求,产品信息中不允许使用与商品本身无关或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最高、唯一、第一、顶级、最新等极限关键字和夸大虚假宣传行为。

对于违规商品,根据《违规宣传处理规则》中第6点滥发信息, 首次下架扣1分,第二次及以上出现则是删除扣1分进行处理。

一、 违规宣传之乱用最高级、唯一性等极限关键字

要点一、不得在商品包装或宣传页面上使用最高级、唯一性等绝对化的语言或表示用语(包含但不限于以下词汇)

案例一涉及最高级.jpg

案例一涉及最高级2.jpg

要点二:不得在商品包装或宣传页面上使用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字样、图案等

二、 违规宣传之夸大虚假宣传

违反广告法的词和情形(适用于所有产品)

1、不得在商品包装或宣传页面上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旗、国徽、国歌、军旗、军徽、军歌;不得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

2、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不得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

3、医疗、药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保健食品广告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须经广告审查机关进行审查的特殊商品或者服务的广告,未经审查,不得发布。

4、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等引证内容的,应当真实、准确,并表明出处。引证内容有适用范围和有效期限的,应当明确表示。

5、在促销活动中,请谨慎使用原价字样,原价是指经营者在本次促销活动前七日内在本交易场所成交,有交易票据的最低交易价格;如果前七日内没有交易,以本次促销活动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作为原价。

6、经营者采用与其他经营者或者其他销售业态进行价格比较的方式开展促销活动,应当准确标明被比较价格的含义,且能够证明标示的被比较价格真实有依据。否则构成价格欺诈行为。

三、整改建议

1、结合规则和案例及时自检自查并整改

2、及时关注自检自查产品下的体检报告和风险预警产品和消息

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整理的,阿里1688店铺广告法相关规则常见违规场景解读,大家一定要仔细学习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