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运营数据分析主要工作内容

企业在1688平台开通店铺,也发布了产品,也正常在做推广,那接下来的工作就围绕着数据分析开展了,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数据分析主要工作内容。

一、展现分析:

1、展现低于行业均值:需要提升排名,可以通过提升交易额达到目的或者通过网销宝达到目的

2、限现不低于行业均值:这种情况需要关注访客和点击转化率,如果不达标,说明流量不够精准,要优化点击转化率。

B2B.jpg

二、访客分析:

1、访客低于行业均值:说明点击转化率不行,需要优化主图

 2、访客不低于行业均值:这种情况需要关注支付转化率,如果不达标,可能是客服销售能力不行,也可以是详情页存在问题,根据问题进行优化

三、支付转化率分析:

1、支付转化率低于行业均值?可能是客服销售能力不行,也可能是详情页出现问题,找出向题,进行优化

 2、支付转化率不低于行业均值,那么店铺交易方面不存在问题,后续重点跟进老客户维系

四、BSR数据分析:

作为评价店铺买家务能力指标的数据,尽量保证所有数据能达到4.5以上,或者对比同行业均值之上。

五、关键词排名分析

当我们在运营了一段时间后,一定要检查关键词的排名情况,尤其是主核心词是否有在第一页,这样也能反应我们的工作是否达标。

1688运营数据分析主要工作内容,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数据分析的工作刚开始可以一周一次,后面有数据了可以三天一次,如果你对后台不甚了解的也可以每天检查一次,这样才能更好的提升转化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