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1688诚信通运营单品流量优化技巧

想要做好阿里1688店铺运营,好的产品是基础,同时做好单品的内容优化,产品才能爆发,店铺才能做起来。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阿里1688诚信通运营单品流量优化技巧。

一、商品属性信息优化

商品的属性一定要和商品和标题相匹配。如:商品和标题写的是"短裙"属性里面勾选的是"长裙",而且在主图中看不出裙子具体是什么类型,这样就会造成商品点击率低,从而影响宝贝权重。

可以支持加工的商品,后台一定要勾选"加工定制"服务,将加工订制的内容进行完善,单品的权重会有所提高。

二、标题优化

优秀的标题会给单品带来巨大的自然搜索流量,如何编辑标题呢?首先要建立自己的词表,可以通过行业热词榜、行业热搜词、阿里下拉框等渠道汇总好词表。整理好词表后进行筛选,剃掉和自己产品不相关的词,属性和风格词留下。

三、单品流量来源分析

首先分析店铺爆款的流量来源以及占比。如果发现自然搜索流量比较少,就相应地优化标题和关键词,删除一些没有展现流量的词语。如果活动流量少,就选择活动效果好的会场报名参加专场活动来提升对应的流量权重。

四、单品的点击率

我们在日常关注数据的时候,如果单品的点击率出现下降情况,那需要注意是不是主图出现了问题,要及时对主图进行修改,要围绕店铺的目标人群进行优化,将爆款的优势和卖点凸显出来。也可以通过网销宝测试之后,换上点击率情况最好的图片,这样就能够提升爆款的点击率了。

五、单品转化率

1、详情页

爆款的收藏加购率和转化率主要受到详情页面的影响,其实,在优化产品的详情页面之前,一定要清楚哪些内容才能为产品带来转化,不同产品的核心卖点不同,我们需要保证优化的是优质内容,这样才不会出现转化率不增反而下降的情况。

2、价格

价格是商品的敏感信息,价格高了转化会下降,经常修改价格商品权重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们在定价的时候,要分析买家最喜欢价格段。在大市场搜索类目主要关键词,会看到有个柱状统计方图,在每一个不同价位的产品,就会对应着不同喜欢程度。

在修改价格的时候,建议在晚上流量低的时候修改,修改幅度不要超过原价的5%。

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做好单品优化非常重要,尤其对于打造金冠商品和镇店之宝的权重提升,也有帮助,大家刻是用起来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