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1688新灯塔服务星级?

1688新灯塔服务星级,是1688平台推出的对商家运营能力的考核 ,服务星级的提升对产品是否能升级成为金冠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如何提升1688新灯塔服务星级?

一、物流体验分(履约率)考核介绍:

目前履约率的考核时间是T-45天— T-15天的逻辑,因为考虑到加工定制订单的周期长,新灯塔的其他指标都是T-1的逻辑哦。

履约率计算方式为:

1、支持24/48/72小时发货的订单,监控对应时间内线上物流跟踪记录是否有更新,承诺时间内有线上揽收记录更新记录的订单越多,指标越好

2、支持交期保障的订单,监控是否在约定天数内发货(正在优化)

3、无任何发货时间承诺的订单,监控48小时是否点击发货或者是否有线上揽收记录更新(发快递的看快递揽收时间,发物流的看点击发货的时间)

4、在约定发货时间内按时履约的订单越多(含:现货商品开通了n小时发货的要按时更新揽收记录;定制商品支持交期保障的,要按照底线发货时长按时发货),该项指标表现越好

对于无约定发货时间的订单,在48小时内发出的订单越多,该项指标越好

对B买订单(买家等级在L3、L4、L5、L6)发货越快,越真实履约订单越多,该项指标越好,因为B买有加权

二、商品体验分(品质退款率)提升方法:

目前品质退款率得分是0分所以不满足门槛,提升步骤:

商品体验分的计算方法是 近30天品质子订单数量(退款关闭及售后关闭的订单也会算,品质子订单数按我发的后面这个链接可计算数量) 除以近30天总的子订单数(子订单数在新灯塔页面的成交能力可看到)

品质退款率主要考核:首次退款原因为品质类的订单,这类的订单越少,该项指标越好,所以提升在线交易订单数量,也能帮助提升。

三、商品体验分提升步骤:

商品体验分是 近30天品质子订单数量(退款关闭及售后关闭的订单也会算,品质子订单数按我发的后面这个链接可计算数量) 除以近30天总的子订单数(子订单数在新灯塔页面的成交能力可看到)

四、3分钟旺旺响应率低于4分的的提升步骤:

1、3分钟旺旺响应率主要考核早9:00-晚9:00的询盘响应速度

2、主要考核买家当天首问语的响应速度,优先提升当日首次咨询的回复速度,安抚买家,以免流失

3、阿里官方账号发来的消息不计入考核,可不回复(有官方小二打标的消息)

4、千牛自动回复属于无效回复,不计入3分钟旺旺响应率

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店铺新灯塔服务星级,星级越高,代表服务越好,服务星级4星及以上的商家可获得大促赛马的服务加权积分。服务星级低于4.5星的商家,都要重点优化服务短板,提升服务星级!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