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发货要扣分?解读1688现货商品发货相关规则

为了持续提升买家购物体验,阿里巴巴将对现行的现货商品发货相关规则进行升级,1688现货商品发货相关规则于2020年3月19日开始正式执行。

阿里巴巴买家服务.png

具体调整内容为:

一、 卖家应按照承诺的发货时效进行执行:加入24/48/72小时发货服务保障和交期保障卖家保障服务的,应按照卖家保障服务要求进行发货;卖家未加入24/48/72小时发货服务保障和交期服务保障的,现货类商品卖家增加发货时效要求,卖家须按自身做出的承诺在承诺期限内及时发货。

二、 现货类商品卖家,加入交期保障服务的,如无买卖双方另行约定及其他特殊情况,卖家须在15天内完成发货。

三、 镇店之宝的商品必须开通买家保障服务,同时需满足加入24/48/72小时发货保障服务之一 。

开通1688买家保障服务条件:

企业卖家通过企业身份认证或企业名称认证;

卖家同意并签订《买家保障服务协议》;

卖家自行缴存不低于人民币3000元的保证金于保证金账户或签约绑定的支付宝账户。

加入买家保障服务为店铺带来的权益:(入驻淘货源、微供市场、采源宝、跨境专供市场)

阿里巴巴买家保障.png

四、 现货类商品卖家无正当理由未按自身做出的承诺在承诺期限内及时发货,妨害买家权益的,则依据协议或规则向买家履行赔付义务或予以扣2分处罚。

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不发货要扣分?解读1688现货商品发货相关规则,开通买家保障服务的同时,也要根据自己的运营能力做相应的对策,以避免没发货就被扣分了。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