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店铺运营对客服有什么要求?

我们在做电商运营中,针对京东店铺客服的工作,简单来说就是回答顾客问题,并帮助顾客解决问题的人。今天多米咨询小编来给大家整理一下作为一名合格的京东店铺客服需要具备哪些要求。

京东店铺运营对客服要求.jpg

一、熟悉京东平台规则

一个专业的客服,了解京东规则是必要的前提,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明白京东平台上的生存法则,明白章程,懂得规避,了解足够透彻,才能避免因为规则问题被处罚。要不然因为客服对京东规则不熟悉,导致店铺受罚被扣分,到时就真的是欲哭无泪了,例如京东不能发淘宝、天猫的链接,在聊天过程中不能说天猫和淘宝,和淘系用语亲等这些比较敏感的词汇!  

二、熟悉公司产品知识

产品知识是客服的基础,很多客服甚至连产品都不熟悉,就直接接待客户了,这样即使产品卖出去了,也可能因为客服的不专业导致很多的售后问题,所以产品知识是硬性条件,客服要学会从自己店铺的详情页,以及竞争对手的详情页和中差评中了解清楚自己产品,明确自家的优势,了解对接京东运营想推广的产品卖点。

三、熟悉后台操作流程

后台流程,是每个客服必须掌握的,客服首先要对京东平台和店铺后台非常熟悉,这不仅能提高个人工作效率,同时能更好引导客户下单,了解客户在流程方面的疑虑。在此需要特别提醒客服,对于有售后问题的客户,比如需要退换货的,在清楚告知客户退换货流程后,换货发出时主动咚咚或者电话短信告知,发出的时间以及发出的单号和快递公司,而不是等到客户自己来咨询的时候再被动的告知。即使是退款的客户在退款成功时也要主动告诉退款成功了,让客户查收,虽然是小小的细节,但是却能在细节当中体现对客户的细致的服务,增加跟客户交流的机会,也加强了客户对店铺的印象,这也是能让店铺有回头客的因素。

四、店铺运营的客户日常维护

产品卖出去就不用管客户了?当然不是,客户收货以后可是客服培养回头客的好时机,在收货一周左右,开始产品回访时刻,询问使用情况、满意程度等,了解客户的购买爱好,从而统计潜在的回头客。每逢重大节日,都是回馈老客户的好时机,一定不要放过这个和客户联络感情的机会,要适时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客户维护可以建立一个QQ群或者微信群。这种方式虽然需要客服经常耗时去维护,但是和客户培养出来的关系会比较密切。有了什么问题,也能及时相互交流。建立好客户群之后,客服要经常维护,在群里和他们多交流,培养感情。相信客户经过客服的日常维护,将不仅仅只是客户,他们也会成为我们的业务宣传员,也会介绍我们店铺给身边人。

五、客服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好的客服,光有技巧不行,必须保持好的心态,要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在面对奇葩难缠的顾客时,千万不要被顾客的言语影响自己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顾客,这样既不会因为顾客而影响到自己的心情、情绪,也不会影响工作态度。

京东店铺运营对客服有什么要求?做电商运营中,京东店铺客服作为京东店铺运营承上启下的信息传递者,多米咨询还提醒大家,运营还肩负着及时将客户的建议传递给其他部门的重任,所以除了做好岗前培训以外,其它方面的要求也很重要。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