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店铺排序及关键词优化提升技巧

京东运营尤其是排名靠前的,主要相关性排序有价格、评论数、销量 上架时间、相关性,这里的相关性排序是一种综合算法,与价格、销量、评论数、上架时间有关。

京东运营.jpg" alt="京东运营.jpg"/>

一、搜索关键词 & 成交关键词

而上架时间,京东不能像天猫、淘宝那样,频繁的上下架会被京东识别为作弊,而且产品的评论也会没有了,得不偿失;而产品的价格,作为大部分卖家不是有优势的,因此这个维度可以忽略不计。因此唯一能优化的就是评论数(好评率)和销量了。

销量与你产品的价格和销售额有关系。因此优化销售额就要从销量入手。优化时,一定要借助外力,比如开京东快车,或者做好会员营销等等。

如果你新品上架或许可以直接去寻找目标关键词。但是在优化有销量的宝贝时,我们必须重视两个后台数据:搜索关键词(搜索某关键词点击产品)和成交关键词(搜索某关键词成交)。

二、关注关键词数据

京东搜索里每天都有大量的流量,产品流量每天的瞬息变化都可能引起销量的变化。小joy觉得,有的时候一个产品的数据可能处于某个关键词搜索结果的平均线左右,这时候增加了几个销量或许都能产生滚雪球式的效果。

三、什么是好的标题

1、好的标题要符合用户的习惯

2、好的标题能展示产品的核心属性,且能引起人的购买欲望。

 3、标题中应含有品牌、型号、类别、关键属性、功能、别称等

四、选择与你产品相关的关键词

 1、寻找与你产品相关的关键词,该产品通常用的名字、他的核心属性,都可以作为该产品的关键词。

2、具体的长尾关键词可以从热门搜索、相关搜索以及下拉框搜索等处来寻找

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我们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不仅仅要参考过去的数据,也要洞察今天的关键词走向,甚至如果你长期的观察数据和行业市场,还要预估未来的关键词变化。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