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生意参谋-跨境商机指标说明

1688生意参谋-跨境商机指标说明,跨境商家可以通过“跨境商机”是查看消费者偏好数据。通过“跨境商机”,B端客户可以直观地看出商品在哪些国家和地区能卖得更好,也能看到商品在不同地区的新鲜度、需求度、竞争度等数据。不过目前只有被评定为高潜等级的商品才开放了“跨境商机”的功能。

生意参谋-跨境商机指标.png

“全球商品库”是基于阿里巴巴大数据运算能力,根据1688海量商品在跨境下游市场的表现情况所构建的储备商品池。根据Savi的介绍,“全球商品库”已经通过大数据分析数亿条海外消费者数据,包括成交数据、社交数据等。“全球商品库”除了汇总全球数据外,还可以把全球市场分为10地区进行精细化分析。

“全球商品库”沉淀了大量的数据,能够基于海外消费者的购物偏好,帮助商品寻找外销渠道。

生意参谋-跨境商机指标2.png

1688后台页面导航入口:生意参谋-市场竞争-零售市场洞察-跨境商机

跨境商机是基于此套数据构建的趋势挖掘及商品评分体系,用于评估下游零售市场的趋势商机。


>区域划分:基于下游零售市场综合信息,将全球电商热门市场划分成10个区域:东欧、北美、东南亚、西欧、大洋洲、中东、南亚、东亚、南美、非洲(目前只展示部分区域)

>跨境商品力:根据该款式在全球不同地区的销售情况计算而成的一个综合数值,总分值在0-10,得分越高代表在下游零售市场越受消费者欢迎

>零售需求度:根据该款式(或品类)在全球电商热门市场的销量情况计算而成的一个综合数值,总分值在0-10,得分越高表示其在下游零售市场的销量越高

>零售新鲜度:根据该款式(或品类)在全球电商热门市场的上线时间而成的一个综合数值,总分值在0-10,得分越高表示其在下游零售市场上的销售时间越临近当前

>1688需求度:根据该款式(或品类)在1688同款的销量情况计算而成的一个综合数值,总分值在0-10,得分越高表示其销量越高

>1688竞争度:根据该款式(或品类)在1688同款数量计算而成的一个综合数值,总分值在0-10,得分越高表示同款越多

以上就是1688生意参谋-跨境商机指标说明,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关注数据,对我们做店铺运营非常有用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