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竞价账户计划单元关键词解读

百度搜索推广账户结构总共分为四个层级,主要有账户、推广计划、推广单元、关键词/创意。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解读百度竞价账户计划单元关键词。

百度竞价账户中,一个账户可以创建多个计划,一个推广计划里可以创建多个推广单元,一个推广单元里可以添加多个关键词和创意,四个层级之间是包含关系,关键词与创意是多对多的关系。

账户层级,主要是对推广计划进行管理,可以设置预算、IP排除、推广地域等;

百度竞价.jpg

计划层级,主要是对推广单元进行管理,可以设置推广地域、预算、创意展现方式、广告时段、否定关键词、IP排除等;每个账户最多可建100个计划,我们通常按照病种来分计划。

单元层级,主要分析3个维度:出价、结构划分、否定关键词。单元的划分我们需遵循一定的原则:按照词性、语气来具体分类,我们通常把一类词性相关、意思相近的词放在一个单元里面,不仅能有效匹配,而且容易展示。单元结构是根据关键词词性划分,单元划分是否细致。

否定关键词:查询搜索词报告,查看是否有需求添加的否定关键词,可以添加否词及拓词。也可以根据搜索词报告调整关键词的匹配模式。

关键词/创意,一般来说,一个单元里面的关键词应该保持在10-15之间,最多不能超过30个。创意一个单元最少两个创意,健康的账户一般都在5条创意左右。

检查创意是否和关键词具有相关性,要根据单元内的关键词来撰写创意;标题,描述1、2语句是否连贯。创意对潜在客户是否具有吸引力,通配符、断句符试用是否符合规则。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