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竞价推广效果差主要原因分析

目前通过百度竞价推广的企业越来越多,导致竞争十分激烈,有些在做的过程中发现效果变差,而且流量下滑,自己又束手无策。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百度竞价推广效果差主要原因分析。

1、行业淡季 很多行业会受到季节的影响进入淡季。比如培训行业、旅游行业、装修建材行业。因为搜索行业的原因,搜索流量呈下滑趋势,搜索流量的质量也在下降。很多的竞价账户都是客服在管理,搭建好之后基本不会再做调整,那么推广效果可想而知。

2、流量质量下降 关键词设置的不科学,匹配模式不科学都会造成客户搜索的词与关键词的匹配度低,造成客户进到网站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要的。而竞价创意质量低,没有吸引客户点击也是流量质量下降的原因之一。

3、竞争对手的影响 竞争对手的恶意点击一直不能不提的话题,总有一些人看不得别人好,要把别人也拉下水。怎么来判断遭到了恶意点击,我们可以在百度统计的实时访客中查看同IP有没有多次点击的情况。除了竞争对手的恶意点击外,竞争对手的提价和竞争对手的增加都会导致竞价推广的效果变差,所以做竞价推广就要时刻关注自己的数据与竞争对手的动态。

4、行业竞争原因及淡旺季的原因如果不进行调整,竞价推广的效果就不会长久,这也是百度竞价推广效果不好的重要原因,很多的竞价账户都是客服在管理,搭建好之后基本不会再做调整,那么推广效果可想而知。

5、竞价账户结构不合理导致消费流量不受控制,导致购买意向低无转化的流量过多。

6、关键词选取不精准关键词并不是越多越好,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关键词都能够形成转化,在预算不变的前提下,不精准的关键词消耗过多,会直接导致下降。

7、URL设置不合理80%的账户关键词URL是直接链接到首页的,访客搜索关键词的背后需求仅仅依靠首页就能够满足吗,显然是不能满足的,访客进入到网站中没有找到想要的服务,没有满足他的需求,访客一定会离开。

8、创意不吸引人导致用户看完没有点击欲望,创意与落地页相关性差,用户点击进来就走,咨询转化率极低。

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带来的,百度竞价推广效果差主要8个问题,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网络营销推广的实际情况进行检查及优化。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