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SEM竞价策略之帐户关键词如何出价?

在百度竞价推广账户,出价、质量度、排名是账户中非常理要的,尤其是在关键词出价上我们很多同学摸不着头脑,下面多米咨询小编解读百度SEM竞价策略之帐户关键词如何出价?

百度SEM竞价策略之帐户关键词如何出价.jpg

关键词质量度:质量度是搜索推广中衡量搜索网民、搜索词与推广结果之间相关性的综合性指标在账户中以5星10分制的形式来呈现,分值越高则相关性越好,越能得到网民的关注与认可,展现几率越大。

质量度的好坏又根据关键词与创意相关性、关键词与目标网页的相关性、关键词点击率、账户表现(账户生效时间、其它关键词点击率)等因素计算的综合指标。

创意撰写质量:反映了广告展示以后对搜索网民的吸引力,创意撰写越好越有可能给网站带来流量。

关键词排名:在每次展现时,系统会按照质量度和出价计算得到您的推广结果的综合竞争力(具体公式请见下图),并按照该综合竞争力自动得到您推广结果的排名。关键词的平均排名就是您的推广结果排名的一个平均表现。从整体上来说,排名越高,说明您的推广结果在展现时获得的排名位置越优,您的网站获得客户访问的次数也可能越多。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只是反映了当前关键词的整体表现,您推广结果的展现位置请以实际线上表现为准。

关键词出价:关键词出价即您为该关键词带来的一次点击所愿意支付的费用(故 点击的价格≤关键词出价)

一、根据客户意向

关键词的不同词性可以体现客户的购买意向,也就是不同词性所对应的出价也要不同,比如对于可以带来高意向度客户的词价格可以出高一些,而处在对比了解阶段的词价格出低一些,这样的客户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容易流失或转化周期长,要持续跟进转化。

二、核心业务为主

一个SEM百度竞价帐户可能会投放多个产品系的关键词,在预算有限的前提下,我们要选择那些好转化、利润高的产品,提高这些词的出价,将钱花在核心业务上。

三、考虑帐户预算

根据公司实力百度竞价预算会有所不同,如果预算比较多可操作的空间就比较大,比如一天有400的预算,关键词出价在15元左右,词量一但较大,那么很可能咨询跟转化都还没有,预算就已经消耗完。

四、注意匹配方式

我们做好出价后再通过匹配方式控制流量,意向高的词出价一般相对较高,所以匹配方式要收窄,做到流量精准,放开容易出现匹配到很多无效词,并且使成本增加。而一些中等意向的词出价相比会稍低些,匹配方式可以放开些,一方面可以增加流量,提高词质量度,另一方面收集可以产生潜在转化的词。

五、分时间段出价

通常上午是竞争较大的时段,所以我们可以修改时段系数来增加曝光,晚上流量也比较大,但不用出价太高,保持排位即可,调价时要注意对手的出价策略,防止因出价虚高造成浪费,建议做个时段模板来控制,调起来也比较方便。

六、根据地域出价

有些竞价帐户推的产品或服务覆盖的城市范围较广,一些一二线城市效果好但出价也会较高,这时我们可以通过设置地域系数来控制不同地域的出价。

七、以转化为目标

我们投SEM百度竞价希望的是花出去钱能带来转化,如果一些词出价较高,却没有带来什么转化,那么要考虑降低它的出价。对于低意向的词,如果可以带来一些咨询与部分转化,可以适当提高些出价。对于一些可以带来稳定转化的关键词,必要时增加出价,抢一下排位,另外通过这些转化词再拓一部分相关长尾词增加些流量 。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