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百度竞价刚接手账户如何做优化?

在我们网络营销课程上,有很多同学在问我是一个新手,刚接手账户该怎么做呢?是直接推倒重来,还是新建计划更好?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带来新手百度竞价刚接手账户如何做优化?

新手百度竞价刚接手账户如何做优化.jpg

一般来说,我们罗晓琴老师也建议,当我们新接手一个账户,一定要注意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时段之间会有所差异,我们的原则是,不急于调整账户,首要做好以下4点并与现有账户数据做比较:

一、重新确定推广目标、受众人群、产品/服务定位;

二、重新分析并且归纳关键词类型及拓词方向(只是方向并非大批量找词);

三、结合市场竞争情况,提炼产品/服务的独特卖点作为创意撰写方向;

四、熟悉账户各项历史数据表现,重新规划调整方向。

在检查百度竞价账户历史数据中,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关注。

一、历史消费水平

账户之前大概每天花多少钱,通过这个数据,可以知道之前项目组对于这个竞价账户的定位。当然,如果是新账户,这个日消费水平要跟主管或者领导商量下。

二、有无明显硬伤

比如关键词质量度普遍过低、关键词匹配度过低,单元内创意过少,单元关键词分词过于粗糙等等,这些就是我们要在近阶段做调整的地方。

三、核心消费计划

通过看账户前半年,哪些计划消费最多,大致可以判断账户的核心计划,这也是我们日后维护的重点计划。

四、历史转化情况

这个应该很好理解,就是如果通过咨询数据了解到,账户之前转化还不错,那么我们可以尽量按照之前的账户结构来推广;如果账户一直转化比较差,那很可能就是有硬伤,应该找到问题做了调整之后,再增加投放。

新手百度竞价刚接手账户如何做优化?多米咨询小编也提醒各位,我们接手新账户的时候,应该先摸清行业现状,了解竞争情况和自身产品优劣,定位人群,进而确定关键词,提炼创意卖点,以上种种再与现在账户历史表现作对比。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