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全网搜索”功能上线,能否撬动搜索格局

3月12日,今日头条已开始在开屏广告推广“头条全网搜索”功能,从广告词“搜罗全网好结果”来看,“头条搜索”强调的是其全网搜索的能力,而这已经与以往的搜索引擎没有什么差别。这也意味着搜索引擎将发生很大的变化,让我们试目以待。

早在2017年,字节跳动就开始做搜索业务,主要依托于今日头条App,前360搜索产品负责人吴凯于2018年年底加入,担任搜索业务的负责人,更是向外界展示了字节跳动加速进军搜索领域的坚定决心。

头条搜索功能.jpeg

7亿级别的搜索用户规模,超80%的渗透率,搜索领域尽管有360、神马、搜狗等,还有百度这样的老大哥,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况且,搜索领域并非是瘦死的骆驼,更有点像老树逢春。信息流广告,就是搜索领域的春天。

对于字节跳动来说,进军搜索领域,更多的是出于对生态链的补充,搜索领域一直是其一块短板。能抢一些市场份额固然好,如果进展不顺的话,也能完成生态圈的建设。此外,与百度不同的是,同样是卖关键词竞价广告,今日头条的售卖逻辑更加效果导向。百度的竞价逻辑是,价格越高,你的广告出现的位置越靠前;而在头条,价格越高,你的广告会得到更高的用户匹配度,也就是说被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用户刷到的概率更大。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