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文章首页推荐规则有哪些?

头条号文章在推荐时,会分批次推荐给对其感兴趣的用户。你的文章首先会被推荐给一批对其可能感兴趣的用户,而这批用户产生的阅读数据,将对文章下一次的推荐起到决定性作用。下面多米咨询带你了解今日头条文章首页推荐规则有哪些?

今日头条.jpg" alt="今日头条.jpg"/>

一、必须要懂的头条文章数据

这些阅读数据包括点击率、收藏数、评论数、转发数、读完率,页面停留时间等,其中,点击率占的权重比较高。

文章的首次推荐,如果点击率低,系统认为文章不适合推荐给更多的用户,会减少二次推荐的推荐量;如果点击率高,系统则认为文章受用户喜欢,将进一步增加推荐量

。以此类推,文章新一次的推荐量都以上一次推荐的点击率为依据。因为这种扩大推荐的机制,你想获得更多的阅读量,就必须努力把各维度阅读数据(点击率、用户阅读时间、收藏数、评论数、读完率等)维持在高位水平。

二、内容大都结合热点,原创煽情的更易爆在当下的自媒体时代,要想让自己的文章脱颖而出,抓住领域热点也是重中之重。但是,热点一来,全民媒体都在齐头并进的你追我赶。这时,如果头条上已经有类似文章的话,头条是会根据文章的先后顺序,从前往后逐渐降低推荐量,这就需要我们抓住热点、切换角度、另辟蹊径谋出路!

三、文章结构大都精炼简单,图文并茂更吸睛想必大家都知道我们头条上面的用户基本上是在手机端上使用的,所以我们在设计文章内容时尽量精简,用电脑写文时,每段不要超过三行。并且一定要让你的文章生动有趣,不要让你的文章冗长而又没有可读性。另外,还有一个吸睛技巧就是发文必带图。发图时,可以选择一些新、奇且与你的文章有一定关联性的图片,而且尽量要做到以图片为主,文字为辅的文章结构。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