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提速,15种新业态新模式创造中国发展新机遇

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共享员工、无接触配送……疫情期间,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公布相关意见,提出发展15种新业态新模式的一系列政策措施。

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公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亮出支持15种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硬举措,按下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进键”,为中国经济注入新动能。

新出台的举措重点支持15种新业态新模式——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线上办公、数字化治理、产业平台化发展、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虚拟”产业园和产业集群、“无人经济”、培育新个体经济支持自主就业、发展微经济鼓励“副业创新”、探索多点执业、共享生活、共享生产、生产资料共享及数据要素流通。

“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启动早、环境好,业态和模式创新活跃。特别在抗击疫情期间,众多领域成为数字新技术的‘试验场’、新模式的‘练兵场’、新业态的‘培育场’。”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

这15个新业态新模式有哪些特点,又将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带你一图读懂

数字经济15大形态.jpg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