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运营之微信视频号突围短视频

2020年微信公开课上张小龙曾解释微信公众号一不小心将其做成了文章作为内容的载体,使得其他的短内容的形式没有呈现出来,导致微信在短内容方面有一定的缺失。

张小龙强调微信很重视人人都可创造的内容,所以相对公众号而言,缺少了一个人人可以创作的载体。

视频号推出后,业界认为这是微信对短内容的形式的一种补充。

视频号.jpg

对于商家而言,短视频的这一形式意味着更多。“商业闭环”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创作者提到较多的一个词。直观的一点是,不少公众号在开设视频号后在视频内容中积极给公众号引流,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多位创作者认为相对图文这种形式,现在短视频的形式更加直观,更能激活消费者,有助于后面交易闭环的形成。

以前微信生态比较缺短视频,有了视频号之后,大家更多会通过视频看到公众号的图文,再加个人微信进到社群,在朋友圈、社群互动,所有的这些都会形成一个闭环。

小程序的核心就是做交易闭环,而流量还是从公众号、社群包括现在的短视频吸引而来,视频号推出后,可能整个微信用户的使用时长会变长,对现在这些企业、商家而言,他们就可以更多地把客户沉淀到自己的社群里,做好交易转化。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