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新闻:小米预售获天猫及京东直播排位赛双冠军

据京东消息,10月21日起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预售会场开启。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京东11.11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高达108%。同时,参加预售的品牌中更是有2536个品牌订单额同比增长超过了100%,联想、华为、小米、Apple、惠普、海尔、华硕、vivo、戴森、美的则成为预售订单额率先破亿的十个品牌。

双11.jpg

备战天猫双11菜鸟驿站新增1.2万个纸箱回收点

据环球网消息,天猫双11绿色行动升级,覆盖快递包裹的“查、取、寄”等各环节,预计今年双11期间,线上线下将号召至少1亿人次参与和支持物流绿色行动。其中,在绿色发货环节,菜鸟供应链已联动海内外500多个商家,将原有塑料快递包装袋发货,替换成每个可减少20%塑料消耗的生物基环保快递袋。在绿色回收环节,今年菜鸟驿站专门新增了1.2万个回收点,届时全国8万多个站点将以不同形式参与快递包装、纸箱回收。

阿里22个物流机器人组队进浙大 预计配送超3万件双11包裹

今年天猫双11,阿里将在浙大打造全球首个纯机器人送货点位,由机器人承担浙大菜鸟驿站3万多件包裹的送货上门服务。紫金港校区共有师生、教职工约7万人,据估算,除了用户自取的包裹,双11期间紫金港校区将有3万件包裹需要送货上门。用户只需在线预约送货,机器人从出发到送达不超过10分钟。目前,22个机器人已经完成站点采集和线路部署。打头阵的小蛮驴机器人具有类人认知智能,大脑应急反应速度达到人类7倍。

双11前夕 阿里A+服装工厂整体效率提升5倍

许多服装工厂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双11而加紧生产,为了提高生产率,阿里AI算法已全国多家纺织服装工厂上线,帮助工厂自动完成原料、坯布、成品布、成衣全生产环节的质检工作,识别准确率90%以上,远高于人类水平的70%,整体效率大幅提升5倍。

数据显示,平均一个验布工人瑕疵检出率仅为70%。对此,为了让机器精准识别布料细微差异,提高检出率,阿里达摩院建立了业界首个布料训练集,让AI充分学习不同种类布料的纹理特征,可识别头发丝直径十分之一的瑕疵。

目前,阿里AI能完成化纤、棉、牛仔、皮革等主流面料的质检工作,并对瑕疵精准分类,如褶皱、光斑、污渍、污点等,从坯布到成品面料环节,都可辅助质检人员作出质量管控决策。在双11期间,厂家可以利用阿里AI大幅增加备货量。

小米双11预售连获天猫及京东直播排位赛双冠军

小米公司今日发布小米双11首张战报,10月21日-10月28日,在双11预售期间,小米直播获天猫、京东直播排位赛双冠军。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