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法」实施,商家必须知道电商税

2019年1月1日起,「电商法」的实施,其中,与消费者关系密切的就是纳税了。消费者选择电商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电商商品比实体店的便宜,当然,这主要是因为电商产品节省了大量中间商费用,比如房屋成本,人工成本以及税收,所以才能以比实体店更低廉的价格收获众多消费者青睐。

电商税1.jpeg

然而《电商法》实施,淘宝商家和微商都要开始纳税,数据显示,截止至4月30日,有106万人通过在淘宝网上开店实现了就业,加上活跃在微信上的大量微商,少说也有两百万人与《电商法》纳税利益相关,真要落实起来也有一定难度。

商家必须要了解的电商税重点有几个.

1、代购也需要登记纳税;

2、商家不能再删差评刷好评;

3、捆绑搭售必须明显提示;

4、大数据杀熟被禁止;

5、押金退还不及时将被罚款;

6、平台经营者自营应显著标记;

7、平台经营者未尽义务应依法担责;

8、商家不得随意“砍单”;

9、强化经营者举证责任。

而对于商家来说,新税法是不可避免的一环,而在电商运营方面,重点在于择优选择平台,看平台是否已经根据新税法加入了有利于商家的新政策。

在《电商法》正式落地后,企业应该如何应对呢?对于企业来说,在依法纳税的基础上如何管理好企业,是当下企业发展的关键,企业可以利用进销存软件来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率,从订货、仓储和发货环节入手,通过降低成本来提高企业利润,实现企业更好的发展。

电商法的出台,主要是为了规范电子商务市场,打击灰色地带,引导市场向正规和健康的方向良性发展。总之,任何企业或个人在经营中都不能违反法律法规,在法律规定下找准企业定位,提高企业效率,才是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