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3.15消费直播间,李佳琦直播带知识

这场直播,吸引了378万粉丝观看。今年的"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有些特别,如何让消费者避免踩坑?3月14日,李佳琦开了一场特殊的直播,在不到一个小时里,他没有推荐任何品牌的商品,而是与来自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消费指导部资深专家杨青一起,针对市场上畅销的老人鞋和空气净化器,联手为消费者进行了一场专业解读。

直播.jpeg" alt="李佳琦315直播.jpeg"/>

当晚20时15分,时尚主播李佳琦如的直播间有些不一样——代表消费者保护组织的绿色背景板非常显眼,上面还写着“上海消保委3·15消费直播间”。

“今天带大家上网课!再次跟大家重申一下,今晚的‘315消费直播间’不卖货、没有链接、不推荐具体产品!”李佳琦说。

这场直播,吸引了378万粉丝观看。“淡定”的杨青和“兴奋”的李佳琦一静一动,从开始的略显尴尬,到后面互相调侃,直播进行地比较顺利。粉丝们甚至让李佳琦“不要说话,让老师多说点”,还评论说“拿小本本记下了”。

近年来,消保委发布比较试验的新闻通气会,大部分均有网络直播。作为消指部的专家,杨青也频频面对镜头流畅发布。

“以往直播,面对的是专家、记者等相对专业的人群,所以我的语言也会比较专业,术语比较多。今天面对的是大众消费者,李佳琦的粉丝们关注更多的可能是化妆品等,平时不一定会关注老人鞋、空气净化器等领域,所以,我的语言就得更浅显易懂,要对报告和术语进行‘翻译’。”

315直播.jpg

杨青告诉记者,第一次走进直接面对消费者的直播间,本来,她以为自己会紧张。不过,李佳琦很专业,没多久,他们就像聊天一样进行下去了。20分钟里,基本按照预想的顺序和节奏,把想讲的内容都讲完了。

网络直播这种全新形式,通过“淘宝直播”开设“315消费直播间”,是上海市消保委首次尝试,既迎合时下年轻人的消费方式和消费需求,也可以面向更广大的受众群体开展线上消费教育,拓展消费教育渠道,提升传播实效,帮助消费者放心买买买。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