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运营产品类目如何选择?

阿里巴巴国际站鼓励商家经营好自己的主营类目,原来主营类目是由发品多的类目而定,现在改为商家可以自主选择,一个会员账号仅有一个主营一级类目。所以国际站商家在选择阿里国际站进行运营时,一定要想要自己想要主推的产品是什么,针对产品去选择主营类目才能留住自己想要的客户流量。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了你解阿里国际站运营产品类目如何选择。

商家操作选择一级类目的步骤,具体可参考如下:进入MyAlibaba后台-店铺管理-管理公司信息-基本信息-店铺主营类目。如在规定时间段内无操作,则默认当前发品量多的一级类目为该会员的主营一级类目。主营一级类目一经选定,在合同服务期每一年内仅允许更改两。报名会场活动需要选择主营一级类目下发品量最多的二级类目进行评定。

国际站类目.jpg

新手国际站运营如何进行类目选择呢?

1、在国际站发布产品时,直接输入关键词,系统会根据您输入的关键词给到系统推荐类目,如跟自己产品匹配可直接使用。

可在阿里巴巴国际站首页根据产品关键词进行搜索,找到同行产品参考同行产品使用的类目作为参考。在首页展示产品中前五到六位是广告位产品,广告位之后的第一个自然流量产品多是同行中的实力优品或者销量不错的产品,建议可参考这个产品所用的类目。

国际站类目2.jpg

2、参考同行的类目。

在阿里巴巴国际站首页,搜索产品关键词,找到首页和我们产品同样的点开,显示AD的则是广告位,我们要看AD以后的第一个自然流量产品,一般就是同行实力优品,或者是销量不错的产品,建议可参考这个产品所用的类目。

国际站类目3.jpg

国际站发布新品时一定要确认类目的正确度,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可以根据我上述的方法,用关键词搜类目,或是一级一级选类目,同时参考同行前10,基本就能确认自己该用哪个类目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