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入局阿里巴巴国际站的五大策略分析

阿里巴巴国际站是一个B2B平台,企业要想做好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对平台规则以及产品有一个分析,下面多米咨询小编解读企业入局阿里巴巴国际站的五大策略分析。

一、平台策略布局分析

在布局阿里巴巴之前,卖家需要清晰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阿里巴巴而不是亚马逊、eBay等平台;在阿里巴巴上我们可以获得什么;哪类人群会到阿里巴巴来浏览我们的店铺。

国际站策略.jpg

二、了解阿里巴巴国际站规则 

多看视频,以及在平台多学习,更快地掌握一些小技巧;遇到不同的问题,也可以咨询阿里巴巴客服。

三、 加入一些跨境电商圈子

跨境电商行业的变化是非常快的,卖家需要多加入一些做跨境电商的圈子,这样了解这个行业这个平台的信息渠道会有所拓宽,对于新手来说还是比较有帮助的。

四、人群分析

对我们的店铺客户进行一个分析,包括性别、年龄、收入、职位、学历、爱好、使用设备(电脑还是手机)等等,对客户进行分析的目的是为了挖掘更多潜在客户,以及我们该在哪些平台上进行推广,以哪种形式进行推广营销等。

五、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运营

1、根据店铺的产品,将行业的相关的关键词找出来。

新开的平台:可以热门搜索词,阿里巴巴搜索框,P4P工具,同行关键词等找到更多的关键词;

已经有平台的:可以通过引流词,产品的词来源,P4P点击词,访客营销里面的客户常用搜索词进行词的积累;

2、根据关键词发布产品

发布产品之前,准备好需要的素材,例如文字描述,产品图片,产品视频等发布产品,装修店铺,设置URL;

发布好产品,借助P4P,橱窗,顶级展位等资源让关键词进行曝光,点击,排名,并获得有效的反馈;

3、随时回复客户,如果在电脑前,要及时回复,如果回家,要及时登录手机端阿里卖家,随时回复客户;

4、尽量用信保走单,积累线上的交易数据,这样能够稳定排名,能够给店铺带来更多的流量,重点是更容易提升客户的转化;

5、每天每周每个月三号要及时地统计每天的数据,每周的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根据存在的问题进行优化和调增。

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带来的,企业入局阿里巴巴国际站的五大策略分析,大家在开通平台布局前,一定要考虑产品以及客户的需求,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