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选择5大跨境电商平台?

跨境电商平台千千万万家,选择适合自家产品的跨境电商平台,取决于日后自家产品进军海外市场的程度。

1.速卖通,于2010年4月上线。市场面向俄罗斯,巴西,以色列等第三世界国家。平台前期拥有可观的利润,随着阿里巴巴上市,卖家需要花费大量资金进行站外引流,使得门槛越来越高,新规出台更是让广大卖家苦不堪言。阿里旗下最不缺的就是买家资源,平台流量大部分倾斜给了金牌银牌卖家,同时还要收取保证金、佣金、年费、手续费、运费等各项费用。平台在价格上竞争激烈,有时候价格会压的很低,才能有相应优势。

2.eBay,1995年创立于美国,市场主要是美国和欧洲。开店的门槛低,但需要的东西和手续比较多;平台规则偏向买家,如果遇到投诉是很麻烦的事,所以产品质量一定要过关。免费开店,但上架需要收费,前期产品不能超过10个,审核周期较长,出单周期长,需要积累信誉。eBay成功的关键是选品,操作简单,投入小,适合有一定外贸资源的人做。因为平台资历较久,所以很多低货值产品被大卖把持。如今不少买家都在用海外仓做大件产品,但大件产品成本高,不适合新手。

跨境电商平台.jpg

3.Wish,2011年成立于美国硅谷,2013年正式进军外贸电商领域。wish是新兴的基于App的跨境电商平台,主要靠价廉物美吸引客户,在美国有非常高的人气,90%的货都来自中国。对中小卖家来说,Wish的成功让大家明白移动互联网的真正潜力,Wish更偏向于客户,所以卖家在退货纠纷中较吃亏,且商品审核期较长,平台佣金较高,物流解决方面也不够成熟。Wish一直致力于让卖家操作简单,所以目前平台竞争程度比前两年更激烈。如果想要赚钱,只有精品店铺一条路可走,但精品店铺的投入需要相当长的周期,短期内不会有太好的效果。如果认为自己有能力的话可以尝试运营,毕竟任何门槛都会有成功之人。

4.亚马逊,作为近几年的热门平台,因为流量大、客单价高、注册没有押金,商品审核快等优势,受到卖家的青睐。亚马逊强大的物流体系FBA,帮助客户打理发货,管理后期的仓储、配送、物流包括可能出现的退货问题;全球149个运营中心,能快速将商品配送至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手中。亚马逊的成本低,利润高,货源充足,支持全球开店。全球目前14个站点,其中11个已为中国卖家开放。为什么都选亚马逊?因为亚马逊客户群庞大,客户对价格并不敏感,所以产品利润率有所保证,平台对于上架新品会扶持一定的流量,前期只要大量铺货就可以带来订单。

5.shopee,shopee是目前东南亚的一个电商平台,消费人群也主要是东南亚地区的一些国家,虽然平台成立于2015年,出现时间并不是特别的久,但是用户数量却非常的庞大,拥有6亿,是腾讯投资的,占股百分之40,所以注册虾皮需要QQ号,虾皮运营是这些平台当中最简单的,可以短时间看到效果,而且几乎是零成本开店,但是虾皮的利润比较低一般都是以店群为主,单量大。

跨境电商平台千千万万家,选择适合自家产品的跨境电商平台,取决于日后自家产品进军海外市场的程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