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运营之视频号运营技巧

微信视频号对朋友圈来说,这里是一个开放的“朋友圈”,用户发的内容,所有人都能看到。或许不久的将来,在微信上人人都是创作者。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带来新媒体运营之视频号运营技巧。

视频号2.jpg

第一,找准自己的精准定位,和做其他短视频平台一样,要找准自己的方向定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能持续输出什么样有价值的内容?然后再着手倒灶你的视频号内容。

第二,尽量去创作短视频,而不是图文,因为咱们是短视频平台,视频更容易传播和被接受。

第三,发视频要控制时长,尽量在完成内容完整的前提下,缩短时长,因为完播率高的作品更容易上热门。

第四,封面要精心制作,因为封面给别人的是第一印象,封面做的好,更能吸引别人的眼球,对于别人能看完你的视频至关重要。

第五,把握第一条视频的机会

视频号发布的第一条视频可能会被推荐给你的微信好友,如果第一条视频得到了大量的点赞,评论,接下来的视频可能会更容易被推荐。

第六,学会导流,微信视频号的内容下方可以插入超链接,这时很好的推广和导流方式,另外多将视频号的内容转发到朋友圈,社群等,获得更多的曝光。

第七,拍摄制作视频尽量原创,因为视频号也是内容创作的平台,优质原创作品更受欢迎,不要直接搬运抄袭。

第八,其他,视频号的名称一年只能改2次,且不能与已经注册成功的账号名称重复,头像和简介可以随时更改。如果说你的视频多次违规,可能会被封号。

从宏观来看,微信视频号本次改版依然是局部逐步开放,而外界对视频号全量开放的时间更是不得而知,微信仍然是在一步步优化,来检验视频号的收效。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