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人经济会是2020新一轮的红利期

与其说2019年可以说是网红经济的元年,不如说红人经济会是2020新一轮的红利期。在去年,很多网络红人创造出了各种“神话”,刷新了我们对“网红”的认知。

李佳琦、李子柒等头部网红频频出圈,受到主流关注,网红的社会认同度也进一步提升,李佳琦卖货主播的身份得到广泛认可。

李佳琦,口红一哥。曾于2018年9月,成功挑战“30秒涂口红最多人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涂口红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自此被称为“口红一哥”。2018年“双十一”与马云pk卖口红,战胜马云 。

一场直播带出一个涨停

李佳琦金华火腿.jpg

在网络直播上,“网红”李佳琦的一句OMG,俘获了万千少女。而今这位被称为“口红一哥”的网红,又卖起了腊味香肠。

1月5日,上市公司金字火腿(002515.SZ)将广告打到了李佳琦的直播间。

红人经济.jpg

当天晚上,李佳琦在"所有女孩"面前推销了金字火腿旗下产品"麻辣香肠",5分钟狂卖10万+包,总计销售额突破300万元,累计观看人次1677万。

一场网红带货的直播,为金字火腿带来了5.48亿元市值增长。这样的网红直播效应,不得不让人折服。

金华火腿股价.png

不仅如此,1月7日金字火腿上涨的势头还在延续,截至下午收盘,涨2.58%。可以说,与网红主播李佳琦合作卖香肠,金字火腿本周两个交易日大涨12.77%,市值飙升7亿元。

李子柒:网络短视频创作者。

2016年,她开始拍摄短视频,11月。2018年,她的原创短视频在海外运营3个月后获得YouTube银牌奖。2019年8月,获得超级红人节最具人气博主奖 、年度最具商业价值红人奖 ;12月14日,获得由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年度影响力人物”年度文化传播人物奖 。

最近她的名字还出现在了疫情的捐款名单上。

李子柒2.jpg

向湖北、浙江的医院累计捐赠20260个N95口罩、1万个医用外科口罩、1万多件医用手套、1千多件防护服,与少量护目镜。

她夜以继日的筹备着稀缺物资,用行动助力着祖国。

而且就在前不久,她还为9所偏远小学捐赠了100台电脑!

还有去年将所获得的50万奖金全部拿出来做了公益.。

她还是”打败“CNN的顶流存在。在youtube上凭借104条视频俘获了735万粉丝,每条播放量均在500万+。

要知道全球影响力最大媒体之一的CNN有着792万粉丝,可也是14万条视频的积累...

李子柒3.jpg

她就是令2000万+人羡慕的东方美食生活家——李子柒。

网红经济到底有多赚钱?

大数据交易平台数据宝统计显示,号称2019年“带货一哥”李佳琦赚了将近2亿元,网红李子柒赚了1.6亿。如果以2018年上市公司净利润指标看,2123家公司净利润不及李子柒。也就是说,全部A股公司有六成以上盈利能力不及一名网红。2019年,曾孵化出张大奕等知名电商网红的MCN公司如涵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

红人经济会是2020新一轮的红利期。中国经济、中国企业有着惊人的韧性,这段特殊时期过后,必将是新一轮的“红人经济和宅经济红利期”。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