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央视点名的李子柒,成功都是被逼出来的!

李子柒作为一名短视频博主,主要以中国传统美食文化为主线,围绕中国农家的衣食住行拍摄视频。微博粉丝2121万,B站粉丝282.1万,YouTube上拥有735万粉丝,在海内外李子柒都是顶流级的大网红。近期,椰子柒被央视点名,被央视夸赞。

李子柒.jpeg

央视新闻这么评价她:没有一个字夸中国好,但她讲好了中国文化,讲好了中国故事。

李子柒原名李佳佳,1990年出生于四川绵阳,从小父母离异,儿时丧父,14岁打工,由于奶奶生病,20多岁回到老家。

2015年,李子柒开了一个淘宝店,销售不佳,为了吸引粉丝,开始着手自拍自导美食视频。结果淘宝店没有起死回生,但视频却大受欢迎。她干脆关掉淘宝店,专心做起视频。

2016年,她和杭州微念科技签约,成为了微博的美食博主,微念科技是她背后的最大推手。

李子柒.jpg

2018年8月,她重开淘宝店,2019年店庆期间销售额破2千万,螺蛳粉爆卖27万份。

李子柒视频拍的都是中国传统美食和工艺,三月桃花开,她采来酿成桃花酒;五月枇杷熟,她摘来制成枇杷酥,还有养蚕、缫丝、刺绣、竹艺、木工等等,她徒手制毛笔、制墨、造纸、制砚台。


这个女孩带我们看到“采菊东篱下”的中国隐士生活,她过的实在太美好了!!!!

你见过从种菜到收获,再把食材一路处理上餐桌的美食博主吗?

你见过春天能给自己做纯露,夏天能给自己染衣裳。

秋天能给自己酿果酒,冬天能亲手薅羊毛给自己做羊毛披风的博主吗?

这个小小的女孩像超人一样,自己插秧,自己挖井,做笔墨纸砚,学木活字印刷,学蜀绣……

同时她也能够妆容精致,古风长裙,每一帧都是一副风景。

看到李子柒的视频后,内心充满了欣喜和平静。这种世外桃源的田园牧歌小剧场,让人内心获得极大的满足。

或许李子柒真的是现实中的一位造梦者,她带我们走进了那个简单、美好的世界。

网红打造需要有声量、销量和正能量三个量。

第一个是声量,一定要跨平台传播。

第二个是销量,有了声量不一定有销量,所以要有一个完整的商业模式来持续地变现。

第三个正能量,这种商业模式如何持续呢?内容要有正能量,也就是要有文化内涵。

李子柒选的什么?中国风,这个内容选择本来就技高一筹。通过国风式的三美:美食、美景、美人,这就激起了消费者三大痛点:食欲、美欲、色欲。

同时,这种静谧、田园、简单的内容特别治愈。

我们现在有一个词叫“倍速青年”,就是以1.5倍、2倍的速度看视频,它反映了人们焦虑、浮躁的心,而这种世外桃源式的、远离喧嚣的视频,一切仿佛岁月静好的样子,恰恰能够治愈倍速青年的浮躁,压力得以释放,所以它的成功有必然性。

有人说:“李子柒是不是一个文化输出?”我觉得她是文化输出的一部分,但如果认为她代表了中国文化,那确实是过了,因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你很难用一个人、一段视频来代表。

所以,我认为是“她代表了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关于“文化输出”有很多争论,但我认为,只要能给人类带来美好和治愈,能够真实地反映中国现实,就是一个好的文化输出。

李子柒.gif

利用自己的兴趣挣钱,真的像网友说的“功利”吗?

现在的李子柒拥有了巨大的影响力,人们看到的都是名利双收的她,却忘了她背后付出的汗水。

李子柒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有些视频一拍要拍八个月,很多技能是她后来学的。

比如她为了拍这个“活字印刷”,专门花了小半年时间去学,最后才拍出木活字的视频。

无论田园采摘还是制造食物,她都亲力亲为,为了给观众呈现这些美好画面,她花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

成功真的没有那么容易,光鲜亮丽的是不为人知的汗水和泪水。

李佳琦2.jpg

网红李佳琦,也一直用行动证明着爆红这件事情,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一年365天,直播389场,李佳琦累的直播中睡着,眼睛已经闭上,嘴上还在介绍产品。

有一次直播,他一口气试了380支口红,试完后,他的嘴巴通红,像火烧一样疼,别人问他为什么不直接涂在手背上?

他说:“口红的质感在嘴上和手上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他不想去敷衍。”

从默默无闻变得无可替代,李佳琦用他的努力和魅力做到了。

李佳琦到底有多厉害?

3分钟卖出5000份高价护肤品;15分钟卖掉15000支口红;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成功挑战“30秒涂口红最多人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淘宝直播粉丝数700万,每次直播超200万人观看……

现在的李佳琦大红大紫,是“九亿少女钱包的恶梦”,可2016之前,李佳琦只是一个月入三四千的化妆品导购。

每个人都有心中想成为自己,理想中的生活和现在的生活差的是改变和努力。

李子柒和李佳琦在爆火之前也只是默默无闻的普通人。

被央视点名的李子柒,成功都是被逼出来的!只不过他们对自己要过怎样的生活有着坚定的信念,也正是这些信念,让他们克服困难,不断前行。但只要能够平静下来,你会有莫大的力量,而这些力量就是支持你度过困境最好的解药。以上,多米咨询小编愿大家都能够有梦想,有披荆斩棘的勇气。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