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企业如何自救?太原服装企业把车间当战场

随后,受疫情影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延长春节假期通知。复工的推迟,使消费零售、金融、旅游等更多行业企业被迫迎接运营窘境。

西贝莜面.JPG

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接受采访称,当前西贝400家线下门店基本已停业,预计春节前后一个月时间将损失营收7-8亿元;若疫情在短时间内得不到有效控制,西贝账上的现金撑不过三个月。

人力、物力成本持续耗费,却无法在短期内快速回流造成的现金流紧张是绝大部分企业此刻忧愁的事情。面对疫情冲击,如何找寻出路快速自救,变成摆在企业面前的现实难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场上对于口罩的需求大幅增长。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太原白鸽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号召,从正月初五开始,克服原材料工厂企业停产、物流车队停运等困难,临时召回员工,加班加点生产防疫口罩。

三晋老字号.jpeg

据了解,太原白鸽服装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三晋老字号企业,主营方向是服装生产,并非防护消杀用品。然而,为了应对疫情,他们开足马力,紧急复工生产防控物资。目前,公司50名职工每天加工制作口罩5000只,辅助工作则由后勤干部和公司领导承担,共有60余人参与制作防疫情口罩。太原白鸽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秦敏说:“大年初四我们接到任务后,立即做出部署,当天晚上通知职工,初五上午就全面投入生产了。面对疫情,公司班子成员和工人一起加班加点,把车间当战场,决心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

尽管是第一次加工口罩,然而面对这个时间紧、任务重的生产任务,太原白鸽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并没有退缩。秦敏说,虽然我们第一次制作口罩,但是口罩的工艺并不复杂,拿到生产任务之后,一个小时之内职工们就全面掌握了。

技术问题解决后,还有一大问题是职工们如何安全及时到岗。因为很多职工家在省外,再加上部分高速公路封闭等因素影响,短时间内一些职工无法按时返回到岗。为了尽早开工生产,秦敏决定用厂里和自己的私人车辆连夜将省内的员工全部接回厂。

缝制、配料、修边、归类、整理,整个车间井然有序、忙而不乱,生产车间内无论男女、无论工种,大家拧成一股劲儿,确保完成生产任务。“这段时间再苦再累都要咬紧牙关,多生产一件防疫物资,就多一个人得到保护,减少一份风险。”连日来,太原白鸽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公司负责人每天都会用这句话鼓励员工。

关于产品质量,秦敏自信地说:“从生产源头到产品出厂,我们都严格把控,高质量要求。口罩缝制完成以后,再送到源头企业,进行消毒及有关杀菌处理,经过包装以后出厂。所以,每一个口罩都是安全的,请广大市民放心使用。”

秦敏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三晋老字号、太原的本土企业,我们必须承担起社会责任。能为抗击疫情奋战在生产一线是全公司的光荣,我们会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交给的任务。”

疫情之下企业如何自救?太原服装企业把车间当战场 。在此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广大中小微企业绝不能放弃自己,一定要相信能够熬过此次难关,迎接新的发展机遇。此次除了央行、各级政府部门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外,中小微企业也要展开自救行为。因为靠别人救助毕竟起到作用有限,而自己想办法顶住压力,存活下来,只要能走过去,也许又是一片新天地。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