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平台运营如何打造成为金冠潜力商品?

2021年商品力改版后,为什么店铺里很多商品提示"商品竞争力不足,无法成为潜力商品"?下面多米咨询小编解读1688平台运营如何打造成为金冠潜力商品?

首先,为什么1688平台金冠商品的规则总在变?

基本上,每年平台都会对金冠商品的规则进行调整;这是因为,平台的发展方向和阶段不同,买家需求不同,每个时间段需要的商品类型不同。可以理解为:金冠商品规则就是运营指南针!

2021年阿里巴巴平台运营的方向是什么?

总结一句:对新品和潜力商品提供更多机会,对爆款提高竞争门槛

所以,潜力金冠商品包含三类

第一类:平台新品

第二类:趋势商品 (以下三类,符合其一即可)

第一种趋势商品-- 算法实时核算,商品对于L2以上会员的吸引程度

第二种趋势商品-- 根据掘金商机发布商机新品,每个商家每月将有100个商品额度

哪里可以看到掘金商机?登录商家后台>> 商机拍档>>每日商机

第三种趋势商品--各行业推荐商品(实时更新各行业需求)

趋势类产品.jpg

第三类:爆款

当商品生命周期不符合以上新品、和趋势品的要求时,且市场已经进入竞争非常饱和的阶段,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产品入选标准就是,谁的竞争排名更强:流量&成交等因子排名达到对应叶子类目的TOP 10%。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