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新灯塔服务考核体系2021全新升级

买家服务能力考核体系是指阿里巴巴中国站供应商的买家服务能力综合指标。平台为了帮助商家追求更好的服务体验新建立了一套全链路服务体验评估诊断标准--1688新灯塔考核体系。BSR核心能力数据也在该考核体系中有体现。

1688新灯塔.jpg

目前已有应用场景为:

1、采源宝入驻门槛:近30天新灯塔服务星级3.5星,于12月2日发布上线;

2、实力供应商入驻门槛:近30天新灯塔服务星级4星,于12月28日发布公告,3月1日正式上线;

3、活动招商门槛:近30天新灯塔商品体验分为2分,于1月中旬上线;

4、新版商品力门槛:近30天新灯塔服务星级3.5星,于2月20日发布上线;

买家可以根据商家的新灯塔服务表现情况作为选商选品的标准。也请商家朋友们继续做好线上交易,为买家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什么是咨询体验:咨询体验主要发生的场景是:当买家选品下单及售后等过程中产生了疑问或者发生了订单问题,想要通过旺旺联系商家得到此较确切的回复从而打消买家在售前、售中、售后等过程中的产生的问题,促进买家对商品及商家的认可。

主要考核项:商家的阿里旺旺及时响应效率,关键指标是旺旺平均响应时长,回复速度越高答案越标准买家体验越好。

能带来什么好处:旺旺回复速度会最直接的影响买家咨询体验能直接促进新客快速下单、老客复购准确高效的响应回复,是好服务的有效衡量指标。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