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1688店铺不发货加重处罚规则上线通知

由于春节部分地方物流出现无法正常发货的现象,为避免买家无法收货/拒签给您带来客诉,建议各位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如下调整。

1、针对不能按时效发货的商品,及时调整发货时效,明确无法发货的,建议调整库存为0或下架商品;

2、在店铺首页、商品详情页、旺旺快捷短语回复等地做好发货地区范围和发货时效的公告,旺旺沟通时,与买家沟通确认清楚具体发货时间;

3、若有买家申请退款,请及时处理退款申请,避免客诉。

商家不发货判责成立加重处罚规则上线通知

1、如果是因为不可抗力 (疫情/停电)等无法发货的,即便买家投诉到了维权是不会判责,也不会扣分,这点大家可以放心 ;但务必提前跟买家说明情况;

2、在无法发货的情况下,建议在详情中说明调整发货周期,且买家退款后能主动跟买家沟通 ;若店铺整体都无法发货的,可以在店铺挂公告说明发货周期,降低买家期待。

其次,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出现无法正常发货的现象,平台排查发现不少商家没有挂公告通知,建议做以下3大动作,避免因买家未收到货或者拒签的客诉风险:

1、店铺挂公告。结合本地物流情况,编辑对应发货内容,建议可以参考内容:

发货时效公告.png

2、调整商品发货时效,降低买家期待,商品发货时效设置7天——15天的;

3、高风险收货地区的买家,及时联系买家做发货时效沟通 。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