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热度飙升,知识类视频播放量达1.5亿

近日,百度发布的教育搜索大数据显示,互联网成为疫情下人们获取知识的主要渠道,近30天,日均超3.5亿人次在百度搜索、浏览教育相关的知识内容,同比上涨86%,知识类视频日均播放量达1.5亿,教育类智能小程序用户时长环比上涨30%,在线教育热度飙升。

在线教育.jpg

从搜索的具体内容分布看,K12(即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与外语的用户需求量高。兴趣爱好、学前教育、留学、高等教育、职业培训等教育培训行业的市场潜力同样巨大。值得注意的是,兴趣爱好的需求日益上升,反映出小众教育需求崛起,教育需求多元化成为在线教育新趋势。

百度需求.jpg

此外,“网课”也带动儿童电子产品持续走俏,“儿童电子产品”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近30天环比上涨200%。

在线教育普及.jpg

正是由于“网课”让学生长时间面对电脑、手机,近30天,“预防近视”的搜索热度也环比上涨265%,孩子视力问题引发家长担忧。

对于老师而言,“网课”改变了其工作模式,体育老师对网课表现出较强的不适。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30天,“体育课件PPT”搜索热度暴涨1775%,体育老师纷纷表示:“上网课太难了!”

在线教育热度飙升,知识类视频播放量达1.5亿,即使处在特殊时期,学习时间也有规律可寻。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每天15点和21点是人们搜索知识的高峰时间。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