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同行业如何寻找增长机会点?

疫情期间,不同行业如何寻找增长机会点?全渠道营销势在必行,品牌可以趁这段时间修炼内功,弥补短板,摸索出适合自己的线上营销路径,在未来的竞争中抢占先机会。下面多米咨询为大家整理了相关资讯可供参考。

企业增长点.jpg

一、3C、家居生活、生鲜水果等消费品行业

这些商品属于刚需,且不限于线下渠道,疫期需求同比增长7%。品牌可以通过百度平台、购物平台等,建设内容与商铺私域阵地,还可以借助社交玩法,沿社交关系链条实现裂变。

二、 教育培训行业

在线教育需求在疫期增长高达16%,可见教育线上化正是大势所趋。平台利用现在培养更多用户养成使用习惯后,后续的转化需求也会激增。可以通过信息流广告的精准投放,直接触达和影响潜客;也可以结合“在线辅导”“小学英语辅导”等泛关键词进行搜索引擎推广,结合百度百科等知识内容平台建设私域阵地,带动用户转化。

三、餐饮、酒店、旅游、摄影、健身

这些都是高度依赖线下的行业,用户短时需求被抑制,但疫情消退后会全面反弹。而对于汽车、家居家装这类大宗商品而言,用户的计划性消费只会延迟,不会消失。因此在这段时间,品牌可以利用各种线上工具,开展“线上发布会”“在线直播课”或“云蹦迪”“云健身”等活动,配合社交广告投放和搜索引擎推广,将营销前端链条转移至线上;还可以利用“N.E.X.T.百度全链AI营销”这样的解决方案,链接广告投放与线索收集,沉淀用户资产。

四、书籍、影视、游戏等在线文娱行业

全民宅家期间,空闲时间增多,亟需文娱内容来填补精神需求。品牌可以借助各类社交平台、垂直平台和百度知识内容平台等进行内容推广和分发,实现用户引流,提升获客。

五、电商企业,直播成为很大的增长机会

近日,淘榜单发布的2月报告显示,直播已经成为2020年增长机会。2月,淘宝新增商家数量100万,淘宝直播新开播商家环比增幅719%,在淘宝直播上“云生活”的用户增幅153%。整体来看,2月份淘宝直播商家获得的订单总量,平均每周都以20%的速度增长,成交金额比去年翻倍。顶流的数据更令外界侧目,作为“直播一哥”,仅2月5日~3月2日,李佳琦直播间总销售额达9.57亿元,高时在线达5829万人次。

据了解,直播电商这一新风口,让很多受疫情影响的商家有了“翻盘”的机会:林清轩、小龙坎、红蜻蜓等都把业务重心转移到淘宝和淘宝直播上来。像美妆品牌“林清轩”,2月初业绩暴跌90%,开启淘宝直播之后,仅用15天业绩反而比去年同期还增长45%。业内人士认为,在本次疫情的催化下,直播已经成为重要的带货方式,并成为了企业转型的重要抓手。直播带货也呈现出极强的爆发性,正在创造一个千亿元级的新市场。

疫情下制造业.jpg

六、中国制造企业将更加主动地拥抱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技术的深层次应用,可以帮助企业提高员工的协作效率,提高生产与运营的透明度,帮助企业更高效地应对市场需求的波动,缩短新产品上市周期;甚至可以创新商业模式,由卖产品转向卖有关产品使用的服务,因为数字化转型根本的价值,就是能够帮助制造企业的各级领导真正从全方位洞察数据,从数据中看出正确的趋势。

疫情期间,不同行业如何寻找增长机会点?正所谓“短期抓机会,长期做趋势”,市场的不确定性,或许会带来一些短期机遇。多米咨询提醒大家,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持久立足并发展壮大,必须抓住趋势。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