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咨询」解读阿里诚信通大促环节及具体玩法

企业在1688诚信通开展网络营销,一定要明白平台的规则 ,同时还要了解官方的活动运营思路。「多米咨询」解读阿里诚信通大促环节及具体玩法。

阿里大促.jpg

大促主要分为以下几个环节:

1、确定大促的目标

明确这次的活动目标:如平台的UV,买家数,交易额,客单价等,且这些目标数据都是相互影响的。

2、确定活动主题

确定活动的主题是什么:比如“夏季新品狂欢季”,主题是你直接传递给消费者的活动定位和想传达的品牌心智。

3、确定活动会场排布策略

明确每一个细分会场的设置是为核心KPI的贡献的什么,全程监控数据看是否达到预计数据并优化

4、确定营销玩法策略

营销玩法就是各种套路,我们经常看到平台发新人红包,0门槛红包,全场包邮,满200减50了等等,这些玩法背后都是直接作用于活动目标的。

活动的考核指标是做客单价,GMV,那么我肯定会做满减满折满送的营销活动,这样客单价就会上去。

活动的考核指标是做买家数,那我肯定是会做秒杀,低折扣这类的活动。

活动的考核指标是做高平台流量,那我肯定会做转发送红包之类的活动。

5、确定招商策略

招商是整个活动的基础建设,没有商就没有品,也就没有活动一说。

商家的数量质量和配合的意愿度直接将直接影响会场的转化,所以在整个目标和会场玩法确定后,第一步就是招商,招商主要分为2个版块:一个是线上招商,一个是线下招商,这个只是形式。背后的逻辑是你要如何去说服商家陪你玩。

6、审品搭建会场上

7、大促流量

预判好这次活动所需要的流量是多少,差多少补多少(这块其实是很大的一个话题,下次有空在谈如何引流)

如要求商家按照统一风格内容装修店铺,活动过程中按照实时数据进行排名,给商家做买家运营的具体玩法,群内进行实时商家数据的公布来刺激大家互相竞争,活动完成后按照优劣进行资源的奖励等等。

多米咨询」解读阿里诚信通大促环节及具体玩法,不管是活动报名的入口配置,审核商品的工具,会场的搭建需要的组件,营销玩法的实现等等,都需要产品的支持,这里对运营的考验点主要是节奏的把控。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