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诚信通店铺运营主图优化注意事项

企业在1688诚信通店铺运营中,产品的主图一方面关系点击率,更决定着客户的第一印象,所以它也间接的影响着宝贝的曝光度和销量。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来1688店铺运营主图优化注意事项。

一、换主图前请先测试

换主图会不会影响权重?搜索流量会不会掉?都不会!

注意,你流量掉没了跟换主图这个动作没关系,有关系的是你换上去的主图不行,你换上去的新主图只是你自己觉得好,但系统不认为,有可能是点击率低过原主图,也有可能是它吸引的人群跟之前的人群差距过大,导致后续搜索权重越来越低,后面流量全丢失。

主图点击率.jpg

二、换主图后要注意什么?

换了主图后要及时监控主推款的流量变化,你可以从阿里巴巴卖家工作台——生意参谋——单品分析进行分析,检查流量、点击的变化,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换回旧主图,避免损失扩大。

三、在1688诚信通主图中增加高质量短视频

视频远比静态的图片和文字所表达的信息更多,也更容易被买家接受,根据官方的数据,带有主图视频的宝贝比不带的转化率要高20%以上。

1. 控制时间长短,不是说现在主图视频已经60秒了,就一定要做够60秒,一般人看一个视频30秒时就会不耐烦了,更不要说看完60秒了,特别是前面15秒,如果不能吸引他,后面的45秒就是无意义的了。所以我们做主图视频尽量控制在30秒内,重要的东西要在前10秒展示出来;

2. 视频建议是1:1或16:9的尺寸,以及控制在9秒到30秒之间,有利于被多个内容入口像猜你喜欢,有好货等抓取过去展示;

3,视频跟主图也是一样的,一个视频只表达一两个卖点,你表达的太多,视频前半段讲的,买家看到后半段就忘了或印象不深了,所以视频围绕着一两个卖点重点讲述才是明智的;

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带来的,1688店铺运营主图优化注意事项,为了1688诚信通店铺长远发展,我们一定要做好店铺的定位及产品规划,才能更好的做好主图的优化。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