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推广如何提升信息流广告转化率?

互联网环境中,流量到处都是,但所有的平台都有自己的特有属性,在信息流已经成移动社交时代的主流广告投放渠道后,转化难问题究竟有无破解之法呢?网络营销推广如何提升信息流广告转化率?

企业在做网络营销推广,一个流量是否有效主要包含三个关键词:传播渠道、受众和产品。

信息流广告.jpeg" alt="信息流广告.jpeg"/>

一、传播渠道。

我们投放的目的是为了获取有效流量,而不同媒介所对应的场景、流量也不尽相同,用以实现的广告目的、广告内容制作也会各不相同。

不同场景下的用户,他的状态是不一样的,他接收信息的状态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根据用户当下的那个状态去写对应的内容。

不同媒介,不同流量场景,所匹配到的广告内容及所要完成的目的都是不同的,这是我们在投放广告时,所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比如有的媒介就适合做品牌曝光,有的更适合卖货,有的只适合互动,那么对应的,只适合曝光的媒介就应该匹配以曝光为目的的文案,适合转化的媒介就写利于转化的文案,如此,文案才能更准确的引流。在信息流推广中,想要完成一定的KPI考核,实现有效流量抓取,那就需要针对每个流量通道的特性做定制化文案。

二、受众——这条广告是给谁看的。

在投放前,我们要先对广告的人群做一个界定范围。

1. 谁是你的真实用户?他/她对你的产品感兴趣吗?

比如你卖的是代步型的轿车,那么对越野感兴趣的人就基本上不用考虑了,你也不需要把广告投给有这种透露出越野气质的用户。

假设你投放的是寿险的广告,那么那些超出年龄范围之外的用户就不需要你考虑了,除非,你有数据或者调研证明,这些超出产品年龄之外的人士可以影响你目标用户的决策,你才有必要针对他们做投放。

2. 用户能买得起你的产品吗?

也许你会说,只要想买,钱不是问题,你看苹果手机,很多人买不起也在想办法买。

但你有没有想过:用户对你产品的欲望有多大?

让用户购买产品不仅仅只是产生需求就可以了,还有能够产生强烈的购买欲望。

3. 你投放的用户是掏钱的人吗?

没有决策权就容易被周围有决策权的人否定,例如昂贵的游戏机,受众群之一是青少年,而决策者往往是家长。这时候你的文案需要打动的,是成年的、有消费能力的青年内心深处的孩童的愿望。

在信息流的环境里,用户每多想一秒,就会多一分不买的可能。除非你的文案里为他提供了足够多、且到位的说服理由,让他去说服比他更有决策权的人,否则还是老老实实找到有决策权的人,一步搞定。

4. 用户认可你的产品吗?

用户认可是转化的因素。所以,你的文案,是在对准确的目标受众说话吗?

三、你推广的产品

在推广产品中,重要的不是你的产品多么与众不同,而是需要洞察力。

以某跑步鞋推广为例。这个鞋子用了一种很特别的材质(这是产品特色),穿着跑步会很轻(这是功能性价值),买家穿上后可以很轻松的跑步,可以在马拉松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提升个人满足感(这是情绪性价值)。

按照常规做法,文案肯定会花很多精力去介绍让鞋子变特别的材质,因为这个鞋子特别的材质属于行业创新,在他之前没有人做到过,但你觉得用户会想看到这些吗?

不一定。这是专业买鞋人士关注的,却不是普通运动员关注的。

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他们只是想要一双穿的更舒服、跑起来更畅快无阻,更重要的实现一个好的成绩即可。

如果你察觉到了这个点,你就可以结合用户这个情绪去写文案,让他感叹:是啊,我真的需要一双帮我刷新记录的鞋。如果我们的目标人群是专业运动员,那么我们就需要着重突出鞋的特色。

网络营销推广如何提升信息流广告转化率?传统企业在做互联网营销,如何抓取“有效”流量?流量抓取质量的好坏,取决于文案是否有效的链接了媒介、产品和受众。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