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问题再来袭 ANKER等百余家企业被告

这两年,国内的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得特别快,有些大卖甚至乘着东风上市了,但是一旦侵犯到了深耕本土市场的外国卖家的利益就会引发干戈甚至官司。

不少跨境电商卖家,已经被这些外国卖家给盯上了。中国卖家到底动了谁的奶酪?

百余家企业被起诉,多为中国卖家

近期,百余家企业被起诉,其中多为中国卖家,而原告是一家叫The Noco Company的公司(以下简称NOCO)。在介绍此案前,先和大家介绍下这家NOCO是什么来头。

NOCO,作为全球知名的美国电池电器生产公司,主要经营电池充电器、移动电源以及电池产品,拥有46个美国专利,其中大部分专利都与汽车应急启动电源及其配件相关。

最近,NOCO向法院起诉中国企业,并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主张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及销售的特定便携式电池启动器及其组件侵犯了其专利权。

据悉,NOCO这次起诉涉及侵权的产品是汽车应急启动电源,国外市场称呼为“Jump Starters”。汽车应急启动电源的走红,跟美国汽车保有量大、汽车救援的人工救援的成本较高息息相关。美国现在是该产品的最大市场,无论是在亚马逊这类线上购物平台,还是在线下Costco这类线下零售商,这类产品已经成为高频消费电源产品。

跨境.jpeg

与此同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官网也刊登了这则公告,公告中显示提起诉讼的代表方为NOCO本次申请中,包括了ANKER、卡儿酷、70迈、电将军等在内的100余家国内外企业被列为被告。

从这份名单中的信息来看,中国企业占了90%以上,其中还包括了美国本土、俄罗斯、印度、越南等企业。

而NOCO做的不止是起诉侵权,还向美国法院提起了一项联邦诉讼法,起诉了11家公司,其中大部分都是来自中国公司,当中还涉及一家深圳大卖。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