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如何提升买家偏好?

买家偏好:也叫做买家喜好度,系统会根据买家行为识别买家偏好,将买家更喜欢的产品排在前面,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带来阿里国际站如何提升买家偏好?

为什么阿里的系统会将买家更喜欢的产品排在前面呢?在阿里国际站运营中,买家信息矩阵线上分层:灰标、蓝标、金标(2020.10月开始新增金标买家)

买家偏好.jpg

一、基础属性信息(类似各大电商平台的买家会员注册基本信息:email,地理位置、注册时长、pay later用户、终端使用)

二、身份属性信息(B类客户属性与C端客户区别):公司名称、公司网址、公司税号、商业性质、员工数量、销售渠道、公司店铺。

三、采购属性信息:年营业额、年进口额、进口记录、采购用途、国际站采购记录、付款记录、采购频次(通过这些,有利于商家分析买家的需求和买家的能力,同时平台通过这些买家的标签,把这类的买家匹配给相对应能力的卖家,这样卖家能力标签也是通过收集,双边匹配才能够更有效的承接流量。

因此,在这个匹配方式中,通过标签匹配的时候,智能推荐广告的作用就非常大了,而且推荐广告和关键词推广的客户来源是有所区别以及人群价值是不一样的)

四、偏好属性信息:行业偏好、供应商偏好、MOQ偏好、定制深度、30天搜索记录、偏好产品单价、主要风格偏好、服务能力偏好(针对不同行业,买家偏好属性标签会有所不同,有些标签在某些行业是没有的,有些行业就能拥有所有买家的这些标签)

想运营好国际站,只有掌握平台规则,才能够更好地去优化店铺、产品,实现运营目标。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