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超6万亿元

2021上半年,跨境电商呈现出“冰火两重天”景象。一边是泽宝、有棵树、通拓科技等相继头部卖家亚马逊店铺被封。一边是敦煌网、子不语、致欧科技等纷纷欲IPO。在此背景下,8月2日,我国“一带一路”TOP10影响力社会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联合网经社跨境电商(CBEC.100EC.CN)发布《2021年(上)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进口跨境电商用户规模1.48亿人,预计到2021年底用户规模将达1.6亿人

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6.05万亿元,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14.6万亿元。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保持逆势增长,并成为当前外贸亮点。疫情驱动全球消费需求加速转往线上,数字化正在重构国际贸易运营模式,我国跨境电商将拥有更多发展机遇。2021年跨境电商出口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海外消费复苏以及实体业的回归,将为我国跨境电商出口行业带来新一轮发展红利。

17b1a6fd73836193fc5e931c.png!raw.jpg

2021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额占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的33.48%,预计2021年渗透率将达40%。作为新兴贸易业态,跨境电商在疫情期间飞速发展,也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跨境电商对我国外贸转型升级影响深远。一是贸易方式改变,借助大数据还能实现精准营销等。二是助力传统企业品牌打造,对传统外贸企业打造新品牌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进出口结构上,2021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的进出口结构上,出口占比达到77.5%,进口比例22.5%。2021上半年在跨境电商进出口结构上,出口依然占据超七成的比例,随着大量卖家的涌入、特别是海外消费复苏等影响,将为我国跨境电商出口行业带来新一轮发展红利。日前,我国消费者对优质进口商品的需求与日俱增,更多消费群体希望足不出户买遍全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发展的空间更加广阔。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