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厨电618直播金额破亿,成功的要点有哪些?

一场618年中战事,让方太站上了厨电直播C位。截至6月18日24点,方太全网销售额突破5.8亿,居厨电行业店铺类渠道排名Top1。与去年同期的3.1亿相比,涨幅高达87.1%,而这其中,直播销售占比高达20.7%。

6月9日至6月12日,方太一连推出四天专属产品品类日直播,涵盖水槽洗碗机、烟灶、新风、蒸箱四大品类,试图破解厨电直播痛点。

方太直播.jpg

在方太品类日直播间,“实验”成为一大亮点,实验的结果也大程度凸显自身产品的差异化:水槽洗碗机直播通过洗碗机清洗小龙虾,深化用户对产品净化功能的认知;新风专场则利用实验室专业设备,监测一定条件下的甲醛浓度,体现产品的铂金分解甲醛技术。

在化身超级实验室的同时,方太直播间的用户观看时长和转化也获得了提升。以“油烟机吸排球实验”为例,直播间用户观看时长增加,单场直播环比日常转化提升836%。

关于品类日直播的成功,方太总结了以下三点:

第一,直播的核心是选品,要用有价值的商品打动消费者。从消费者需求、产品创新、目标人群锁定等角度出发,方太选择开展水槽洗碗机、烟灶、新风、蒸箱等四场品类直播,一场直播讲透一个品类;

第二,突破行业定式,创新直播内容。创新是源泉,除了产品创新,直播间的内容、场景与消费者的感受、转化紧密相关,更应该有所创新。方太以直播实验的方式,形象化、数据化展现产品力和差异点;以趣味性科普提升产品关注度,延长用户观看时长,并在线一对多实时解答消费者疑问;

第三,直播间成交能力至关重要。品类日直播要求主播兼备产品知识与讲述能力,方太特邀强导购性质的主播与店铺主播搭配主持,在专业化设备的配合下,突出产品核心利益点的同时,积极营造成交氛围,助力销售转化。

方太数据显示,6月1日的直播观看人数突破70万,与今年方太较好的大促相比提升了300%;成交金额提升131%,达1052万。

明星效益加持下,方太也开启了抖音营销,用短视频为直播预热,进而吸引公域流量转化为私域。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