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二者有何关系?

微信上线了视频号不少人就有疑惑,已经有视频号了,微信公众号为什么还要补齐视频能力?二者的关系是什么?

微信公众号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件事情本身没有竞争关系,关于微信公众号的视频能力,「我们的考虑,一是用户有视频内容的消费需求,二是我们需要释放创作者在视频上的创作能力,两者该如何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结合起来。」

微信视频号.jpg

自今年 2 月以来,从灰度测试订阅号的视频入口,优化视频页面上线「观看更多」、视频专辑、视频赞赏等功能,微信公众号的视频能力几乎每个月都有更新。

在不久前的微信版本更新中,公众号已经可以支持视频的倍速播放,上传视频可以支持到 2G,高分辨率达到 1080p。

微信方面表示,未来要做的事情,第一个重点是今年要把盘子做大,让以前很多不怎么看订阅号的人喜欢上阅读这样的内容。第二个重点是丰富内容形态,包括视频、音频、漫画等等。

随着用户对内容多样性的需求增加,摆在微信面前的问题是,怎么与时俱进地满足用户需求。这个问题则分为两点,一是,如何让公众号的内容池丰富起来;二是,如何更好地将这些内容与用户连接起来。

在内容的连接性上,微信公众号今年还推出了专辑功能。该功能会将碎片内容结构化,可以让用户在一个具有连续阅读、主题阅读的场景下进行内容消费。微信公众平台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一篇有价值的内容,被用户看到的时间可以越来越长」。

微信正在集中思考如何给用户创造更合适的内容阅读环境。对这个体量庞大的通讯产品而言,如何利用其生态的内在特性,选择合适的方式呈现优质内容,这是挑战,也是微信一次与时俱进的自我革新。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