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徐老师三八女神节淘宝直播带货1023万!

时尚美妆博主深夜徐老师3月8日晚,第二次坐在淘宝直播的直播间,对着镜头讲解卖货。这场5小时的直播吸引了88.78万人观看,总引导成交金额超1023万,销售量超9.1万单,直播间实时热度1000多万,徐老师由此登上3.8女王节巅峰主播TOP3。多米咨询小编不得不为徐老师点个大大的赞!

从拍摄系列视频到尝试直播,深夜徐老师的每次新动作都引起同行瞩目。

深夜徐老师.jpg

她在全网拥有超两千万粉丝,除了自己的IP深夜徐老师外,还孵化出“深夜种草”等系列种草号。

如今,她又在探索一个新领域:坐在直播间里,一边介绍产品,一边聊自己的使用心得,眼睛盯着快速刷过的一条条评论,并做出及时回应。

从首场直播带货406万,到第二次直播超过千万,徐老师是怎么做到的?尝试新领域面临着哪些挑战?

时尚头部到新手主播,她花了两个月时间选品

徐老师决定做直播是在去年双十一之后,第一次开播是两个月前。

她说自己一直都在关注直播电商领域,但始终无法下定决心,因为担心“直播是否适合自己的团队”。一次偶然,她向一位朋友请教业务的时提到直播,朋友的一句话点醒了她:“你可以把直播带货理解为团购、聚划算,博主主动洽接商家,为自己的粉丝谋福利,何乐而不为呢?”

由于徐老师常年输出消费类内容,给粉丝种草了不少东西,有时候视频发出后很热卖导致全网断货。粉丝还会在后台询问应该去哪里购买,她也不敢随意推荐,无法提供购买渠道。

“直播可以很好地帮自媒体解决这个痛点,在内容和消费上更好地服务用户”,徐老师说。从前两次的淘宝直播数据来看,徐老师的直播带货之路走得还挺顺利。开播前,她在微博和公众号上为女王节直播做预热。

深夜徐老师直播.jpg

徐老师的第二场直播以美妆、日化为主,且女王节美妆类产品的优惠力度更大。再加上首场直播总结的经验,第二场直播引导成交数据远超首场直播。

为了这场直播,他们提前两个月就开始选品试品,加班加点,“选品选到头秃”。徐老师更看重产品本身和优惠力度,希望“选出粉丝想要且真心好用的产品”。


初步选品后,徐老师会在微博先发布预告,再根据粉丝意见进行调整。当全部确定后,她会单独录制视频给粉丝讲解产品信息,帮助他们了解产品并判断自己是否需要购买。当然,也准备了iPhone 11、现金红包等礼物用于抽奖。

选品现场,来自徐老师微博.jpg

直播开始后,她对着镜头逐一介绍产品,和助理一起展示产品,聊自己的使用感受、产品如何使用,以及价格和赠品,时不时会回应留言与粉丝互动,问粉丝自己的说话节奏是不是可以。

3月9日凌晨1点多,也就是直播结束后一个小时,她发了条微博,对粉丝表达感谢,“谢谢你们来,你们能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就开心了”。评论区里,不少用户晒出自己的付款清单,还有人留言说,原本只想囤个化妆棉,却没想到在直播间买了投影仪、防晒,又买了脱毛仪。

虽然直播带货的数据可圈可点,但从零开始进入一个崭新领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为了更深入了解直播领域,她选择与薇娅的幕后直播机构谦寻合作,“从前期准备、现场直播到售后,他们都提供了不少专业的建议,我们会从内容的角度提出期待的产品,谦寻会帮助我们联系这些反向选品的品牌,沟通利益点”。

“助理、副播,商务,以及内容团队的成员,大家都有各自的分工,正因为他们把问题解决了,我才能够专心、投入地做好直播。”此外,对她来说,挑战还是从博主到主播的身份转变。

做自媒体是以内容为核心,比如拍摄视频需要仔仔细细和粉丝分享产品的优缺点,但直播带货以产品为核心,用户是为了消费产品而不是消费内容,花几个小时看直播是想要以优惠的价格买到优质的商品。

深夜徐老师三八女神节淘宝直播带货1023万!“直播是一种形式,一种选择,一种趋势,但不是新媒体人的救命稻草”,如果自媒体人做直播带货,本质还是要回归内容本身,多迭代内容才能真正帮助到用户。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