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做抖音如何差异化打造账号IP

想要成功做出一个好的抖音账号,除了做好内容外,更重要的是打造差异化标签,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分享企业做抖音如何差异化打造账号IP。

抖音IP.jpg

IP是什么?IP是现在遭到广大品牌的喜爱,由于IP本身就自带巨大流量。能够增强顾客粘性。根本涵盖了3-40岁的有用人群,这个年龄阶段对于这些IP的认知率是100%。而这些人群也是品牌方们的精准客户。

一、定位自己的IP

一个账号只专注一个垂直领域。因为如果你今天发美食、明天发英语、后天发游戏,这样样非常不利于账号的平台推荐,也不利于软件算法对我们的内容进行精准定位和判断。

并且,定位垂直领域与内容推荐以及后期实现带货匹配相关,相关度越高,内容引流,带货能力就越强。

清晰的定位是IP独一无二的前提,定位的概念就是要让别人知道我们的标签是什么,印象是什么。在前期有足够清晰的垂直领域定位,以及搞定内容策划方面,那么后期操作抖音号就非常轻松了。

二、列出你的品牌调性

品牌调性包含很多东西,如果你一时想不出来,建议从品牌人设、服务、价格这3 个维度来思考。

比如中国联通,一说到它,大家马上就想到联通客服、流量套餐,以及亲和力。这几个就是联通的品牌特性。

三、找到用户的诉求

用户诉求,要综合考虑平台本身的用户和品牌的用户属性。

从平台看,抖音的用户比较喜欢段子、剧情、有趣的达人等。不管是什么品牌,其实都应该考虑到这个诉求。

四、找出同类账号的视频标签,与他们做区分

在寻找自己标签的同时,还需要同步进行的工作是差异性优势分析。例如,中国联通的同类账号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不齐舞团的同类达人则是以@代古拉k为代表的舞蹈播主。

为了跟同类账号形成差异化,联通没有做真人口播,而是拍摄真实的客服工作场景,找了几个好看且性格有特点的客服出镜,用各种段子化解用户的难题。

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带来的企业做抖音如何差异化打造账号IP,下一篇将会为你分享关于抖音IP打造的具体内容,敬请关注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