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账号如何定位及打造?4类常见抖音IP

抖音账号定位越清晰,在运营抖音号的时候才会更轻松,涨粉的时候更容易,引流的效果更好,那么在抖音变现的时候也会更加简单。而企业在做抖音运营时,一定要打造个人IP。多米咨询小编为你带来抖音账号如何定位及打造?4类常见抖音IP。

抖音IP养号.jpg

好的IP一般有一个简单而响亮的名字,尤其是技术类就是帐号,有很多这样的帐号名字就颤抖,让人们看到名字就知道帐号会传播什么。

抖音IP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一、你有哪些优势,或者你擅长什么。

二、领域一定要垂直,越垂直越好。

三、做差异化定位,简单说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

四、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标人群是哪些。

如:七舅脑爷独特暖男小奶狗的形象,让无数小女孩沉迷其中;

陆超、正能量大哥给我们带来的满满的正能量等…..这些都是能深刻映入我们脑海的形象。

内容超级吸睛,产生流量、主动发酵,并引发积极的情绪反应和美好的情感,这是超级IP重要的基础。

通过对各个垂直领域的作品分析,我们会发现以下4类比较常见的IP:

第一类IP:故事型IP

即把小说和剧本,包括表演小说剧本,变成大明星的剧本。

第二类IP:产品型IP

即有些产品有很多人热爱,然后围绕这些产品,延伸出了很多情感以及相应的消费。

第三类IP:创始人IP

即到了个性化消费的时代,消费者希望买到的产品跟他个人的价值观、个人的品位相吻合。

第四类IP:知识型IP

这个人必须在某个领域拥有持续的原创内容的产出能力,而且必须要有一定的影响力。打造网红 IP 的第一步是找到自己的人物设定,指人物向外所展现的形象,包括外部形象和性格特征。

抖音的5大玩法和视频拍摄7大类

抖音5大玩法分别为:技术流 音乐类 舞蹈类 科普类 情感类

视频拍摄7大类分别为:颜值类 才艺展示类 生活类 风景类 运动类 游戏类 创意拍摄类 图文科普类

抖音账号如何定位及打造?4类常见抖音IP,多米咨询小编也提醒大家,抖音账号定位越清晰,在运营抖音号的时候才会更轻松,涨粉的时候更容易,引流的效果更好,那么在抖音变现的时候也会更加简单。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