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间带货选品技巧

抖音卖货“7分靠产品,3分靠运营,如果你的抖音直播间转化率不高,一直出不了单,那肯定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选货没选好!抖音直播间商品到底该怎么选?“引流款、爆款、利润款”又是什么意思?

无论是全品类直播间还是垂直类直播间,所有商品都可以分为引流款、爆款和利润款。对于新手直播间来说,我们要先选一些引流款,来吸引客户和达人。

1、引流款

顾名思义,作用是为直播间引流,也常被称为福利款或者宠粉款。这类产品有个特点,就是受众人群广,单品价格低,具有超高的性价比。

2、爆款

也被称为跑量款,主要是为了直播间冲业绩。而这些商品作为直播间的主打款,一般讲解的频次或讲解时长也会占比比较多。同时,这类商品的价格通常不会像引流款那么低,但是能被大部分观众接受。

这种产品可以通过飞瓜智投的直播商品转化数据,分析得出,该数据都是很准确的,可以有效帮助商家了解自己直播间适合怎么样的商品。

直播间的销售额和选品排品策密切相关,直播间曝光点击量高的商品可以反应直播间观众的喜爱程度,我们可以通过销售额和客单价、点击率等综合考虑来指导下次直播间的选品。

3、利润款

为了整场直播的盈利,我们还需要增加高利润商品的配比。利润款的品质一般较高,或者在产品卖点上有自己的特别之处,并且用户对这类商品的价格敏感度也不高。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